想拍好看的“樱花照”又不想“人挤人”?解决方案看这里

想拍好看的“樱花照”又不想“人挤人”?解决方案看这里
2019年03月20日 21:21 新京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想拍好看的“樱花照”又不想“人挤人”?解决方案看这里

近日,武汉大学启动了预约限流“赏樱”方案,从本月18日晚八点开始,可实名制在武汉大学官网上预约三日后的赏樱名额。从21日起,学校将实行封闭管理,对前来赏樱的社会公众实施限流。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官微截图

每到“樱花季”,武汉大学的校园中就游客如织,但每年总有攀爬、摇树、折枝拍照的不文明行为出现。武汉大学的官微今天宣布樱花一夜之间全部开放,同时也曝光了一组不文明游客的照片。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官微截图

武汉大学一直呼吁游客文明赏樱,今年特别联合抖音短视频制作了一款“樱花雨贴纸”,在虚拟世界中实现“落英缤纷”的效果。一方面是希望大家不要摇树,另一方面,如果没机会去现场,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偶遇一场樱花雨。有了“樱花雨贴纸”,自拍爱好者就有大把时间完成满意的照片。其实,除了在虚拟世界打造一张“樱花照”,还有很多方案可以与“樱花”亲密接触拍出满意的合影。

◆ 美妆

“樱花”是美妆界的重要元素。Mac今年的“樱花限定”包括气垫霜、9色眼影盘、子弹头唇膏、唇彩、修颜粉饼、保湿喷雾六款产品。子弹头唇膏有Dozen Carnations和Sweet Sakura两个色号,前者是橘色系,对大部分肤色友好,只是荧光效果驾驭起来也需要勇气。

图片来源/Mac官微截图

SK-II神仙水的“樱花限定”仅在每年3、4月,且只在日本专柜售卖,如果恰巧去日本赏樱,可以考虑入手。L'OCCITANE欧舒丹本季推出“樱花魔方礼盒套装”,包含沐浴露、润肤露和护手霜,此外还有一款樱花造型的当红萌物Sonny Angel。

图片来源/SK-II官网、欧舒丹天猫旗舰店截图

国货美加净今年联手晨光文具推出了“樱花礼盒护手霜”套装,包含两支护手霜,一本限定款缝线本和一只中性笔,外形圈粉。

图片来源/美加净官微截图

◆ 服饰鞋履

樱花元素不是女性服饰的专属,Alexander McQueen 2019年早春系列的单排扣粉蓝色西装,以樱花图案刺绣做装饰。《漂亮男孩》电影首映礼上的美国演员Timothée Chalamet与韩剧《ITEM》发布会上的韩国演员朱智勋“撞衫”。

图片来源/Alexander McQueen官微截图

时尚潮牌Off White的经典帽衫,对称使用了大面积的樱花图案,个性化订制平台IDX爱定客的樱花拼接帆布鞋则把樱花改为金色。

图片来源/Revole Clothing官微、IDX爱定客官微截图

◆ 日用品

星巴克的樱花猫爪杯现已下架,只剩一个江湖传说,但“樱花”的生命却在雨伞、杯垫、保温杯、零钱包、纪念徽章等各种星巴克周边日用品上延绵不绝。

图片来源/星巴克官微截图

◆ 食品

最近去星巴克,可以喝到新品“樱花浪漫玛奇朵”,奶泡上的焦糖酱换成了樱花酱。可口可乐今年也继续推出了“樱花限定”,可乐并没有樱花味,但瓶子的颜值不输枝头的樱花。

图片来源/星巴克官微、可口可乐日本官网截图

此外,麦当劳的樱花系列甜点、MUJI无印良品的樱花奶油夹心饼干、Lipton立顿的樱花茶包、山形玉谷制面的樱花造型通心面、白色恋人的春季限定樱花图案糖……樱花在食品界几乎无所不在。

图片来源/麦当劳官微 Hommi Limited官微截图

◆ 樱花主题联名款

乐事今年不仅有樱花牛乳味的薯片,还与UGG联手跨界合作,推出樱花主题的“一生一世大礼盒”,包括薯片、绒毛樱花包、海盐樱语香水、樱花扇、樱花拖鞋、樱花兽钥匙扣等等。

图片来源/乐事官微截图

“樱花兽”虽然造型常规,但在每个角度看都像是在做不同的表情。上周末在上海的主题日活动上,陈赫、张佳宁、尹正、金晨、孙艺洲都跑去跟这个毛茸茸的家伙合影了。

图片来源/陈赫微博、张佳宁微博、尹正微博、金晨微博、孙艺洲微博截图

樱花花期较短,在日本有一种说法是“樱花7日 ”,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RIO锐澳鸡尾酒和清扬洗发水也因为樱花而结缘,从今天到本月24号在网店限时售卖联名套装,上线时间比“樱花7日”还要短暂。

图片来源/RIO锐澳官微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琳 校对 何燕

樱花 官微 截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