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252万元入股东软医疗,今年已多次出手布局医疗

百度2252万元入股东软医疗,今年已多次出手布局医疗
2019年03月20日 21:05 专业财经新闻网站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企查查数据显示,3月19日,百度入股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2252万元。

东软医疗是一家医疗器械生产及IT服务提供商,成立于1998年3月,注册资本22.35亿元。东软医疗法人为刘积仁,他也是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

东软医疗产品涵盖CT、磁共振、数字X线机、彩超、实验室自动化西宫、放射医疗设备以及核医学成像设备等。此次百度注资,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也新增了车载医疗设备、汽车销售等业务。

百度今年以来在医疗领域有过几次动作。2月11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出现了“医疗器械II类”和“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的内容。

天眼查显示,3月5日,百度投资医疗人工智能公司康夫子健康,100%持股。康夫子健康拥有APP产品“左手医生”,是一家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知识、数据服务提供商。2月25日,康夫子法人由胡腾变更为黄艳,黄艳曾在北京受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高管,该公司此前也是百度100%持股。

不完全统计,2018年,百度出手投资了10个以上医疗健康项目,包括Atomwise、一脉阳光、奇碳科技、动脉网等,多在A轮或种子轮投资。主要关注的是生物技术、医药研发和医疗服务智能化。

2018年初,百度“百度灵医”亮相。据其官网介绍,百度灵医定位于“AI赋能基层医疗”,聚合百度的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多项AI综合能力,以达到提升诊断能力,降低误诊漏诊率,服务基层患者的目的。

医疗 百度 入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