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狮航客机失事前一天曾被飞行员排除过一次险情

美媒称狮航客机失事前一天曾被飞行员排除过一次险情
2019年03月20日 20:08 新华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张莹)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2018年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客机发生空难前一天执飞另一个航班时,飞行控制系统曾险些导致飞机失控,驾驶舱内一名“搭便机”的轮休飞行员帮助排除险情,避免了事故发生。

熟悉狮航空难调查的匿名消息源对彭博社说,2018年10月28日,这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从巴厘岛飞往雅加达途中,飞行控制系统险些导致飞机失控,驾驶舱内碰巧搭载了一名处于轮休的飞行员,他正确诊断出问题,并让当班机组人员及时切断驱使飞机俯冲的发动机电源,排除了险情。

第二天,这架飞机在执飞狮航JT610航班时发生空难。本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同一型号客机失事。美国联邦航空局此前承认,卫星数据显示两架失事客机运动轨迹相似,起飞不久后飞行高度急剧变化,本应爬升却突然俯冲。

印尼政府去年11月公布了狮航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将事故原因指向名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飞行控制系统,认为传感器读数错误使该系统误判导致飞机坠毁。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官员在公布这份报告的发布会上说,飞行控制系统错误地认为机翼失去了升力,启动安全措施让机鼻持续自动往下调整,机长多次尝试调整控制系统让机鼻重新抬起,但最终失控。该失事客机前一天执飞途中也发生类似问题,机长坚持飞行并平安抵达后向狮航上报了这一问题,狮航在维修后决定让这架客机继续执飞第二天的JT610航班。

但当时这份调查报告没有提及这名“搭便机”并帮助排除险情的飞行员。

根据波音公司本月11日发表的声明,波音将对737 MAX系列飞机进行一系列软件升级,其中就包括更新MCAS,以应对传感器读数错误等问题。波音还计划加强飞行员培训,更新飞行手册。

飞行员 险情 飞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