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流片 苹果A14曝光:采用5nm工艺 但5G还没敲定

即将流片 苹果A14曝光:采用5nm工艺 但5G还没敲定
2019年03月20日 19:06 雷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不出意外,今年秋季苹果将会伴随2019年新iPhone,发布新一代移动芯片。目前来看,这代产品很有可能会命名为A13。既然距离发布仅有半年时间,那A13应该已经差不多要进入最终量产阶段了。

而2020年,苹果将很有可能推出再下一代的A系列移动芯片 ,应该会命名为A14。3月20日,微博博主@智慧芯片案内人 曝光称,苹果A14即将迎来首次流片,显示这款芯片即将进入试产阶段。

微博显示,苹果A14基本确定将采用5nm工艺。至于今年的A13,则可能采用台积电7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同样采用该工艺的还有华为海思麒麟985或990。

事实上,三星也一直在研发7nm EUV工艺,不过或许因为量产难度过大,赶不上今年发布,所以Exynos 9820才拉8nm这一过渡工艺来救场。预计2020年,芯片半导体行业将会有一次7nm EUV工艺的决战,主要是三星和台积电之争。

除了制程工艺外,苹果A14最大的悬念就是5G网络的支持。根据先前的消息来看,苹果将于2020年推出5G iPhone。但该博主表示,苹果A14的5G基带芯片仍然没有着落,这可能对5G iPhone推出的进程造成一定的影响。

高通和苹果的官司,再加上英特尔的5G基带问题,使得苹果有可能会推出5G iPhone的发布时间。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希望苹果考虑采用华为的5G基带,不过考虑到苹果和三星、华为所处的竞争关系以及现下中美关系,二者短期内不太可能达成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搭载高通、三星和华为5G基带的机型将陆续面世。尤其是高通骁龙855+5G基带的配搭,将会成为2019-2020年5G手机的主流方案,小米、OPPO在内的绝大部分手机厂商都会采用这类方案。不知道面对友商的疯狂围剿,已经落后的苹果能否及时的追赶上来。

-----------------------------------

【雷科技福利】雷科技红包小游戏来袭,拉上好友一起来玩吧,到雷科技公众号(ID:leitech)回复:打飞机,立即赢红包!

苹果 工艺 移动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