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波音的事还没完,通用又关闭一家在美工厂!特朗普最担忧的事发生

原创 波音的事还没完,通用又关闭一家在美工厂!特朗普最担忧的事发生
2019年03月20日 17:26 洛兹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大家还记得去年11月底通用要在全球关厂和裁员的消息吧,最近通用公司关闭了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洛兹敦工厂,这再次激起了特朗普的怒火,为此特朗普在推特上接二连三的向通用发难!

因半年不到连续发生两起空难事故,美国制造业最著名的企业波音近来深陷信任危机,经此一事波音的全球订单很可能会受到影响,一旦波音的订单被取消,最终也将拖累美国的制造业及就业,而对于一直梦想要重振美国制造业的特朗普来说,波音事件如今无疑让特朗普很是担忧!

但是近来,波音的事还没过去,又一家美国大厂通用又宣布关厂了,这次特朗普是真的急了!

去年11月26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对外宣布,随着制造成本上升和传统动力汽车销售放缓,公司计划关闭全球7家工厂并裁员1万多人,其中包括位于美国的4家工厂。而就在本月,3月6日,随着最后一辆雪佛兰科鲁兹在洛兹敦工厂下线,始建于1966年的通用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结束其使命,通用正式宣布关闭位于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制造工厂。可以预见的是,本就因波音的事积攒了一肚子火的特朗普,这一次彻底爆发了!

在本月16号、17号及18号连续3天,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发了数条推文向通用公司施压,要求其重新恢复洛兹敦工厂。在18日的发文中特朗普再次呼吁通用重开洛兹敦工厂,哪怕关了墨西哥或者中国的一家通用工厂,也要把工作机会留在美国。

事实上,通用关厂也是无奈之举,近年来全球的汽车销量都开始走下坡路,就拿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来说,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28年来首次负增长,全年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8%至2808.1万辆,而第二大市场美国尽管销量有所增加,但也仅仅微增了0.3%,增长结果令人失望。再来看通用汽车的销量,在美国大本营,2018年通用汽车销量295万辆,同比下降1.6%,再者通用在美国的工厂产能利用率低下,尤其是洛兹敦工厂,咨询公司LMC此前曾估计,2018年洛兹敦工厂启用的产能仅占其总产能的31%。以上种种原因,关厂裁员重新整合无疑是最好的办法。

但是特朗普却一直为此不依不饶,早在去年听到通用宣布要裁员关厂消息后,特朗普甚至一度拿出要取消通用汽车所有补贴来威胁。

事实上,通用绝不会听从特朗普的话从而关闭在中国的工厂,要知道,仅在中国市场,销量就占据了通用总销量的半壁江山,据统计,通用汽车2018年全球销量约达840万辆,仅中国市场就贡献了364万辆,不仅如此,在中国建厂,不管是劳动力成本还是其他方面的支出都远远低于美国工厂,因此通用无论如何都不会割舍中国市场!

这也是为何近些年来各大车企纷纷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原因,早在去年5月,特斯拉上海全资子公司也正式设立,并且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建设目前也在快速推进,马斯克此前也曾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这是特斯拉首个位于美国本土以外的工厂。

裁员 洛兹 工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