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参与竞购屈臣氏股份?长和:不评论市场传言

腾讯、阿里参与竞购屈臣氏股份?长和:不评论市场传言
2019年03月20日 18:26 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20日下午,有消息称知名零售商屈臣氏的股东淡马锡将出售所持屈臣氏股份,腾讯和阿里巴巴将参与竞购。对此,屈臣氏控股股东长和(00001,HK)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我们不评论市场传言”。

有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淡马锡寻求通过出售所持屈臣氏约10%股份获得大约30亿美元资金。腾讯可能会联手一些投资基金共同对屈臣氏的股份发起收购。这些股份也吸引了阿里巴巴的兴趣。”

回顾淡马锡对屈臣氏的投资历史,2014年3月,和记黄埔(现已重组为长和)与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建立策略联盟,由淡马锡认购屈臣氏24.95%股权,现金总代价为约440亿港元。

该交易完成后,和记黄埔持有的屈臣氏股权降为75.05%,但仍保留屈臣氏与零售部门的控制权。

彼时,和记黄埔与淡马锡宣布将适时将零售部门上市,但至今仍未见实质性进展。

资料显示,屈臣氏是长和旗下零售业务的重要支撑,系全球最大的国际保健美容零售商。据长和财报,2018年上半年,长和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38.74亿港元,同比增长14%;实现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75.32亿港元,同比增长15%。

截至2018年6月末,长和零售部门在24个市场经营超过14400家店铺,同比增加7%,拥有逾1.3亿名会员。

3月2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长和求证“腾讯、阿里巴巴竞购屈臣氏股份”的真实性。长和回应称:“我们不评论市场传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传言未获证实,但长和与腾讯、阿里巴巴的合作早有渊源。

2017年下半年,长和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组成策略伙伴联盟,共同拓展支付宝在香港的业务,提供电子钱包AlipayHK;2018年10月,屈臣氏与腾讯、永辉超市达成合作,在广东省共建百佳永辉超市。

谈及与两大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屈臣氏集团董事总经理黎启明曾在百佳永辉超市发布会现场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腾讯是提供我们合营公司很大的科技支援,而阿里巴巴在香港是做支付宝的合资,我们在两方面都是取其所长。”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长和 屈臣氏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