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福克斯牵手成功 好莱坞传奇的“春秋六霸”时代正式终结

迪士尼福克斯牵手成功 好莱坞传奇的“春秋六霸”时代正式终结
2019年03月20日 17:53 砍柴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特迪士尼公司对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收购于北京时间今日中午正式完成。在超过一年的报价、磋商、竞购、提价和十几个国家的监管审核之后,收购金额从最初的 524 亿美元,一路涨到 713 亿美元外加 138 亿美元的净债务,最终迪士尼以 851 亿美元的总出资完成了这笔世纪并购。

两大电影巨头的合并,意味着《X战警》、《金刚狼》、《死侍》、《阿凡达》等电影大IP也将收归迪士尼。同样也意味着好莱坞传奇的“春秋六霸”时代正式终结,步入由21世纪福克斯迪士尼、索尼、华纳兄弟、派拉蒙和环球影业构成的“战国五雄”新阶段。或许在未来的电影院里,将看不到经典的福克斯探照灯开头动画,取而代之的是迪士尼城堡的开头动画了。

其实,这并不是迪士尼公司的第一次收购。早在1993年,迪士尼就并购了美国最重要独立片商之一的麦克斯影业;2006年,迪士尼以74亿美元价格收购皮克斯动画工作室;2009年,迪士尼以43亿美元收购漫威漫画公司,获得了绝大部分角色的所有权;2012年,迪士尼再次以41亿美元收购卢卡斯影业,将《星球大战》的版权收入囊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迪士尼收购福克斯不仅获得了旗下大量的电影IP。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收购,迪士尼将其版图扩张到流媒体市场,这明显是要在这一领域内与Netflix一决高下,而这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谁将是未来的电影公司的王者。

迪士尼 好莱坞 福克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