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即将推出流媒体游戏服务Stadia:无需下载安装即可开玩

谷歌即将推出流媒体游戏服务Stadia:无需下载安装即可开玩
2019年03月20日 17:24 前瞻经济学人APP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谷歌宣布了在游戏领域的最大举动,即将在2019年推出流媒体游戏服务Google Stadia,可以在个人电脑和安卓手机,还有谷歌Chromecast设备内使用。拥有Stadia之后,用户无需下载补丁或者另行安装软件,就可以5秒内开始游戏。谷歌希望游戏领域也能够像互联网网站一样,无缝连接,不过这个服务还没有公布定价。

Google Stadia将在谷歌的中央服务器上运行一系列现有的PC游戏,接收控制器输入并使用谷歌低延迟数据中心网络发回视频和音频。

谷歌发布了一款新的Google控制器,而且在“立即播放”按钮旁边设有游戏流媒体界面。任何Web浏览器上按此按钮之后,游戏都可以在“五秒钟开始”不用下载、不需要安装补丁、更新或者安装软件。

谷歌的菲尔哈里森说:“使用Stadia之后,游戏等待即将成为过去。”然后,他在Pixel 3 XL上演示了Stadia游戏,并且表示“这差不多就是PC的功能了”。

而且据说,游戏还会是“1080p、每秒60帧”。哈里森证实,现有的“USB控制器和鼠标和键盘”也可以跟Stadia的游戏服务搭配。

哈里森证实了谷歌智能助理和直播服务的有趣组合:如果你在游戏中遇到困难并大声寻求帮助,请点击按钮。这表示Stadia实际发挥的方式,以及谷歌智能助理将如何智能地转换用户在游戏中的请求。

谷歌向外媒Ars Technica提供了一份说明书,确认了有关Google Stadia堆栈中包含的硬件更多统计数据。Stadia包括定制的AMD GPUS,有56个计算单元组成,内置HBM2内存;“定制超线程x86 CPU”(未列出制造商);运行速度为2.7GHz AVX2 SIMD;和“VRAM和RAM系统总共16GB,主频高达484 GB\/s”。

在主题演讲上,谷歌承诺网络基础设施包括“更接近玩家的7,500个边缘节点,提供更好的性能”。该公司表示,Stadia在谷歌数据中心的堆栈由AMD硬件提供支持,“每种情况下都有10.7 teraflops的功率。”

一位谷歌工程师表示:“在发布时”,Stadia的性能将会达到“4K、每秒60帧”。如果用户的设备没有达到4K,谷歌表示游戏设备将会调整合适的分辨率保存和传输游戏内容。

Unreal和Unity已经宣布会支持Stadia平台,而Vulkan也会加入。游戏开发者表示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将当前未完成的游戏Doom Eternal代码移植到Stadia的平台上,并确认即将推出的游戏将以4K分辨率和每秒60帧的速度在Stadia上运行。Id还没确认游戏是否会在现有的控制台和PC上与Stadia一起出现。

哈里森对观众表示,如果游戏在谷歌云系统中的多个GPU上呈现,那么Stadia游戏的效果和功能可能会有所不同。这似乎暗示单个流式游戏将会可以搭配多个基础设施,但目前还不清楚,开发人员或玩家是不是要花更多钱来享受这个服务。

谷歌也表达了对跨平台游戏的兴趣和支持,该公司坚称其基于云的平台不会因为暴露在“公共互联网”的多人游戏中,而受到黑客攻击。我们也应该期待,大型控制台和PC平台对谷歌这个跨平台服务的支持。

作为游戏开发者大会的一部分,该活动确保强调游戏制造商可能通过谷歌的云基础架构访问的各种功能。其中包括能够访问物理系统,在游戏世界的各个地方放置数千个摄像头,使用各种机器生成的图像重新打造游戏。

与此同时,Stadia玩家将能够在游戏中获得新的功能:“状态分享”。正如传奇游戏开发商Dylan Cuthbert所介绍的那样,这个功能将“让玩家立即分享游戏中的好玩时刻”。想象一下经典模拟器中的“保存状态”,它可以在任务中的某个点启动玩家某些装备物品和进度;然后想象一个现代游戏制造商让玩家点击一个URL(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它)。

任天堂在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NES经典库中也推出过类似的服务。

在演讲即将结束时,长期视频游戏设计师Jade Raymond终于确认了她的新工作,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的负责人。随后哈里森确认谷歌Stadia将从这个第一方游戏工作室获得“独家”游戏。

Jade Raymond表示:“我们的团队还将会跟外部开发人员合作,让今天在这里见到的所有尖端技术都可以给大大小小的合作伙伴工作室使用。”本声明也表明Stadia可能出现第三方独家。

谷歌Stadia唯一的“官方”网站已隐藏在谷歌商店中。

谷歌在过去几周都在试探,公布了主要针对某种流媒体游戏解决方案。它还推出谷歌项目流的公开测试版,让玩家在浏览器窗口中试玩Assassin's Creed Odyssey。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提到,这项测试也是“业内最大的秘密”,区域达到了“19个地区、58个片区和200个国家”。

皮查伊在GDC表示:“对比一下网络的运作方式,用户可以轻松地分享一个链接,它可以无缝连接。我们希望游戏也能达到这个程度,随时随地为所有人提供访问权限。”

自从十年前,早期流媒体服务OnLive失败以来,流媒体游戏的想法一直在复苏。索尼的PlayStation Now、Nvidia的GeForce Now以及其他类似服务也在中央服务器上运行游戏,并通过互联网发送视频和音频。

流媒体 谷歌 游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