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移动成立 “双千兆”智慧家庭产业联盟

海曙移动成立 “双千兆”智慧家庭产业联盟
2021年05月17日 12:35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海曙移动成立 “双千兆”智慧家庭产业联盟 来源:中国网

5月16日上午,在世界电信和信息日到来之际,“双千兆赋能数字化新基建引领新未来”中国移动宁波海曙分公司“全屋新智能,数字新服务”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活动顺利举行。

现场,鼎天装饰、宁波甬旺集团、联合物业、华为、小米、绿米、苏宁等多家产业联盟负责人共同签署联盟倡议书,成立“双千兆”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凝聚数字力量,发挥网络优势,进一步助推海曙全屋新智能家庭服务发展。

随着精装房逐步成为房屋交付主流,市面上涌现不少智能爆款家居单品,全屋智能成为智慧社区引领的先兆。从单品智能到场景智能再到生态智能,数字化全屋智能所提供的服务体验正随着行业的发展、用户需求与物理空间的深度融进一步延伸拓展。

在海曙,随着数字化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在全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海曙移动大力推进5G、千兆光网、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绿色数据中心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网络服务质量和水平。截至目前,已开通5G站点822个,5G用户达到18万,移动宽带用户规模达25.1万,千兆宽带用户突破1万,宽带电视用户数到达16.5万,移动看家、VIP点播、全屋组网用户突破2万。

双千兆引领全屋智能发展,成立新联盟共筑新生态。“希望通过搭建联盟平台全面推动行业联盟合作,促进行业发展深度交流与融合,共同探索基于社区场景的智慧家庭服务、全屋智能服务、千兆应用服务,打造全屋新智能家庭服务应用。”中国移动宁波海曙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步,海曙移动将加快数字化服务在社区的延伸,联合首批10个社区打造首批党员i家、千兆样板示范社区,落实智慧家庭一体化服务流程,并依托联盟优势,将免费洗衣机清洗、手机换膜、家庭宽带义诊、局部家装改造、智能家居设计方案等民生服务送进社区,助推智慧安防、智慧养老、智慧社区、全屋智能等智能产品在千兆网络支撑下得以快速应用,全面搭建“全屋新智能、数字新服务”民生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慧家庭 宁波市 千兆 移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