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业务审查不尽职,中国农业银行奎屯分行及其下属两支行一天内连收十张罚单

信贷业务审查不尽职,中国农业银行奎屯分行及其下属两支行一天内连收十张罚单
2021年04月30日 11:35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信贷业务审查不尽职,中国农业银行奎屯分行及其下属两支行一天内连收十张罚单 来源:新华融媒看财经

记者 贺向军 实习记者 张欣楠 报道

4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伊犁银保监分局在同一天内接连公布了10张罚单,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奎屯分行及其下属2家支行共计被罚款125万元,相关负责人阮卫东、李卫海等5人被予以警告,并共计被罚款27万元。

罚单显示,中国农业银行奎屯分行因信贷业务审查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被伊犁银保监分局罚款40万元。其下属的高泉、头台两家支行也分别因发放虚假农户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等违规案由,被分别处以罚款50万元和35万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调查发现,2021年2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奎屯分行法定代表人再次发生变更,当前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勇,这是距去年7月份该行法定代表人从安东变更为侯涛后的二次变更,不到一年时间,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已发生多次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就此次罚单和法定代表人再次变更等问题多次致电中国农业银行奎屯分行,该行均以不清楚、上班期间不允许接打电话为由,未给予有效回复。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2020年度数据报告披露,截至2020年末,该行总资产规模达到27.21万亿元,增速9.4%。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579.61亿元,增速4.9%;实现净利润2164.00亿元,增速1.6%。贷款和垫款余额达15.17万亿元,增速13.5%;存款余额达20.37万亿元,增速8.1%。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不良贷款余额2371.13亿元,同比增加499.03亿元;不良贷款率1.57%,同比增加0.1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60.64%,同比下降28.11个百分点 ;贷款拨备率4.08%,同比增长0.0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该行拨备覆盖率呈现下降趋势,不良贷款规模和不良贷款率出现“双升”局面。

记者在查阅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时发现,自2021年1月初至今,该行还因贷款“三查”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作他用;委托贷款业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共33张罚单,累计罚款1063万元。信贷业务是银行的核心业务,贷款管理问题也是银行内部管理的重中之重,面临国家监管部门的三令五申,农业银行却多次受罚,屡罚屡犯。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底,今年中国农业银行各地区分行及下属支行,目前共计收到罚单44张,其中,涉及违规贷款问题的罚单占比75%以上。

本文由新华融媒·看财经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农业银行 贷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