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港易”计划即将启动 花旗升友邦保险目标价至116港元

“来港易”计划即将启动 花旗升友邦保险目标价至116港元
2021年04月13日 14: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来港易”计划即将启动 花旗升友邦保险目标价至116港元

今日香港本地股表现强势,零售股中,周生生涨近6%,六福集团涨超4%,周大福涨超2%。另外,香港保险股也较为活跃,友邦保险早盘一度涨超4%。

就港府昨公布再放宽由内地入境香港限制,5月中推出“来港易”计划,让港人以外的内地抵港人士毋须14天强制检疫,花旗发表报告表示,虽然旅客返回内地仍需接受14天的隔离,但该行认为此对友邦香港旗下抵港内地人士之保险业务(MCV)业务的重要一步,因为持有旅游签证的内地旅客可能会开始获准入境。

该行目前预计友邦香港于今年首年保费增长26%,料未来将有进一步放宽本港与内地边境管制措施(如建立便利的双边旅行安排),或可能对其来上行空间。鉴于中国业务持续的增长势头强劲,花旗重申对友邦保险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16港元。

大和证券:料保险股今年可持续复苏 首选友邦等五股

大和证券发表报告表示,随着疫后背景下,中国社会隔离措施的逐步消除和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在略微收紧的货币政策的帮助下,该行相信内地保险行业于2021年将是良好的一年,相信短期内所面临挑战因素已被反映在估值之上。

该行预计内地保险企业于2021年新业务价值,将在所有四个季度中持续复苏,并且净利润将呈上升。该行预计中国太平(0966.HK)以价值为中心的战略,和改进的执行力的结果将在今年首季度及上半年展现。从长期来看,该行预计友邦(1299.HK)旗下友邦中国将保持竞争优势,而太保旗下寿险业务将看到代理质量提升。

大和指,市场关注两大影响中资保险股的因素,第一是新危疾产品销售所贡献的新业务价值表现、第二是代理人数下滑的影响,但该行相信第一个因素已被市场全面反映,股价对内含价值仅0.6倍,就第二个关注因素,该行看好能聘用具质素的代理险企包括友邦保险及中国太保

该行指在内地与香港保险股的行业首选包括中国太平、新华保险(1336.HK)、友邦保险、中国太保及众安在线(6060.HK)。大和列出对部分保险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见下表:

腾讯自选股综合自阿斯达克财经网、格隆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花旗 友邦保险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