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未来,旭辉加速布局“房地产+”市场

锚定未来,旭辉加速布局“房地产+”市场
2021年04月10日 12:51 乐居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锚定未来,旭辉加速布局“房地产+”市场 来源: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苏州

  “养老,是未来的朝阳产业。”3月25日,旭辉集团业绩发布会上,其董事局主席林中给出了这样的预测。

  养老属于战略性业务,旭辉一定要布局,但不会扩张很多。旭辉其实是在为十年后做准备。他认为:十年后的养老将跟现在的物业一样,必然会成长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也一定会出现市值千亿级以上的企业。

  实际上,旭辉去年已在积极布局养老。2020年11月,旭辉在苏州落地了其首个康养社区——太湖彩园。目前北京还有两个获取项目,分别是顺义彩园和劲松康复医院,在上海也即将有三个项目落地。

旭辉·太湖彩园实景图旭辉·太湖彩园实景图

  近日,乐居财经从现场获悉,位于太湖5A级景区核心的旭辉·太湖彩园已开放预约。当日,现场也有多组老人在咨询体验。据了解,该项目还会不定期举办针对长者的文娱活动,现场还有多幅访客留下的书画等作品。

  据旭辉健康CEO张昊岩透露:目前项目已落定的客户中,超3成来自上海。而为老人养老买单的也多是子女。他还表示:首批中产阶级退休在即,他们受过高等教育、留有可观积蓄,需求还将进一步提升,好产品不愁市场。

  据了解,旭辉·太湖彩园是旭辉健康匠心打造的全国首发CCRC康养社区系列产品,项目以约0.8的容积率营造难得的自然臻境,未来可容纳约650 余户家庭,为约1200位长者提供健康绿色的晚年生活。

  资料显示,CCRC即是满足活力健康阶段长者的主要产品,定位准财富阶层和小康富裕型人群。旭辉主打中高端CCRC,锁定深耕老龄化、绝对值最高的北京、上海,瞄定北上首批中产阶级。主要目标人群为全国3亿退休人口。

  旭辉认为,医、养健康服务仍是主战场,对金融、科技的依赖性将愈来愈强,秉持“先重后轻”的战略,旭辉健康致力于打造“以健康服务为核心、以金融科技为驱动”的健康生活服务集团。

  除了养老地产外,近期旭辉在商业地产方面也是动作频频。旭辉控股CEO林峰曾表示:旭辉做了物业、公寓、教育、商管、金融、养老、代建等等业务,但是核心投入重资产的就只有一个——商业,这是我们未来的第二主业。

  按照旭辉的规划,未来其收入将有50%来自住宅开发,30%来自租金收入,另外20%来自其他业务。2020年,旭辉在长三角、环渤海、中西部落地12个商业项目。目前,旭辉已储备的商业综合体有30余座,总建面超过237万平方米。

  前不久的业绩会上,林中表示:未来几年,商业板块计划以每年新增12-15个项目的速度扩张,到2025年,商业板块的租金达到35亿元。未来3年旭辉的租金增长率会超过50%。

  今年2月,旭辉斥资25.64亿元入股五棵松商业项目,取得该项目50%股权。据了解,五棵松项目主要涉及体育场馆、商业、冰上及户外运动项目。

上海|恒基·旭辉天地实景图上海|恒基·旭辉天地实景图

  此外,位于上海新天地CBD核心区域,由建筑设计师、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让·努维尔设计的中西合璧建筑——恒基·旭辉天地也即将揭开面纱。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