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阳光100中国(02608.HK)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C-”,展望“负面”

标普:上调阳光100中国(02608.HK)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C-”,展望“负面”
2021年03月04日 16:39 久期财经

原标题:标普:上调阳光100中国(02608.HK)发行人信用评级至“CCC-”,展望“负面”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3月4日,标普将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Sunshine 100 China Holdings Ltd.,简称“阳光100中国”,02608.HK)的发行人信用评级从“SD”上调至“CCC-”。评级上调反映了在低于面值的价格回购了可转换债券后对其阳光100中国的信用状况评估,标普认为其信用状况不佳。

标普的评级反映了阳光100中国在未来六个月异常疲弱的流动性和持续的偿还风险。

标普仍然认为阳光100中国的资本结构为不可持续。虽然公司在2021年2月发行了1.2亿美元、12%高票面利率的高级票据,但其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债券回购。标普预计,交易完成后,其无限制现金余额为25亿至30亿元人民币,仍不足以满足今年的营运需求和其他到期资金需求。即将到期的包括7月份的2.93亿美元高级票据和12月份的1.7亿美元高级票据。

标普预计,鉴于阳光100中国的房地产销售疲弱,其一级土地处置的可见性有限,阳光100中国的营运现金流不足以偿还债务。与此同时,基于公司薄弱的信贷指标,外部融资将具有挑战性。因此,标普认为,在阳光100中国寻求各种措施来履行其金融义务的同时,未来六个月仍有可能出现违约或折价交易。

对阳光100中国的展望“负面”反映了其在未来6个月及更长时间内及时偿还债务的高度不确定性,特别是其4月至7月到期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国内债券、信托贷款以及7月至12月到期的总额为5.085亿美元的离岸可转换债券和高级票据。阳光100中国的流动性仍然异常疲弱。

如果标普看到任何拖欠债务的可能性增加,其可能会下调评级。如果出现以下情况:

阳光100中国进入资本市场或获得金融机构支持的能力减弱,以至于其无法再融资;或者

该公司提出债务重组,如交换要约或市场回购,标普将其认定为折价交易。

如果该公司为2021年到期的债务制定了可行的偿还计划,并能支撑其流动性状况,标普可能会上调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