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超级直播生态,传递“超级陪伴”温暖——快手超级直播生态建设及价值传递

养成超级直播生态,传递“超级陪伴”温暖——快手超级直播生态建设及价值传递
2021年02月26日 18:3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养成超级直播生态,传递“超级陪伴”温暖——快手超级直播生态建设及价值传递 来源:新华财经

伴随着互联网深度嵌入百姓的日常生活,春节习俗的践行、节日氛围的养成,早已超越了传统的吟诗作对、空间移动和文献书写,逐渐形成了当今线上线下多元合力的节庆狂欢之美。对中国传统佳节的记录、呈现与传承,已离不开新媒体的参与和形构。在线发红包、买年货、送祝福、看春晚……媒体技术的发达和进步,正在以新形式激发传统佳节的活力,“互联网迎春”正在成为新年俗。

2021年牛年春节来临之际,快手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资源和优势,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切口,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超级直播。快手以正气和文化筑基,打破直播平台的“流量逻辑”,在休闲娱乐之外,将平台养成正向价值的出口,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开启一场温暖的云端陪伴,释放了更深广的社会意义。

一、超级直播打造全新社交生态

快手打造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超级直播,其“超级”属性名副其实的体现在诸多方面。快手超级直播从2月1日持续到26日元宵节,为期26天的超长时长和超多场次,形成了集群式传播。多达400位明星和2000多位快手达人一起,星素结合形成了超强阵容。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涵盖了晚会、脱口秀、演讲、二次元等领域,一站式满足全年龄层用户的差异性需求。超长的时长、超多的场次、超强的阵容、超新的形态、超全的覆盖……最终形成了快手超级直播矩阵。快手依托其平台资源和特色,真正打造了自身具有高辨识度和认可度的超级直播生态,在激烈的平台竞争中,成功地在用户视野中植入了一个全新IP。

媒体技术不断进步,正在为媒体创新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快手超级直播的形态是传统媒体无法实现的一种独特的新媒体尝试,也为受众的视听内容欣赏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可能性。快手超级直播用丰富的互动创新、全域的选题探索、深度的用户连接,打通了更多的垂直内容和形态创想,带动社交媒体平台形成了在短视频之外全新的社交生态。

二、全类覆盖实现多元云端陪伴

今年春节,全国人民再次携手守护过去一年里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成效,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导。在此背景下,快手用超级直播为全国人民开启了新春的“云端陪伴”,用 “超级红包”、“超级直播”和“超级年礼”陪伴所有人度过热闹喜庆的春节。

除此之外,快手利用此次超级直播贯通垂直领域,做足了受众细分,开拓了直播场景体验,重视满足不同类别的受众需求。除了演艺类直播,快手带领受众去到世界尽头、深入自然秘境,看北极熊、观测极光、海湾看鲸鱼、坐狗拉雪橇等直播内容,再次让人们看到了直播的潜力,包罗万象原本就是直播的本色。

三、“时间年货”洞悉大众情绪迭代

在新媒体、新技术的赋能之下,每个人都得以以个体的方式存在,不再被淹没于群体之中,人的个性被显露,真实的生活也得以彰显,这与社交媒体日益发达有密切的关联。媒体再也不是单纯的娱乐工具,它直呈大众的审美需求、情感诉求,是社会情绪和正向价值的出口。

今年春节,快手用超级直播唤起对“陪伴”内涵的思考,实是对社会情绪迭代的及时反映。在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之中,年轻人的焦虑、城市人的社恐、老年人的孤独、奋斗者的漂泊感等情绪,都应被社会关照疏导。春节承载着国人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花时间陪伴自己和家人,已是十分珍贵的“年货”。快手超级直播为每一类群体都量身打造了“时间年货”,用真诚和温暖,为人们带来一场绚丽多彩的治愈。

直播平台正从“流量逻辑”朝着“价值逻辑”大步迈进,直播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展,成为了记录社会变迁、反映大众需求、传播正向价值的新场域。快手用媒体的“超级实践”完成了社交链条的强化和内容的垂直破圈,为社交媒体的核心生态建设开辟了创新路径。(冷凇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张丽平系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新闻学讲师)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快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