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险企为复星新冠疫苗上市保驾护航

沪上险企为复星新冠疫苗上市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25日 10:21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沪上险企为复星新冠疫苗上市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2月23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复星集团签署新冠疫苗保险业务合作协议,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将作为主承保人为复星医药新冠疫苗的上市、运输和物流提供风险保障。

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联席首席投资官李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保险人的牵头组织下,复星疫苗的各参与方共同排查了疫苗在运输途中所涉国际段与港澳段的各承运节点、运输设备、冷链管控标准及数量和紧急事件,并针对每个潜在风险点设计保险方案,为疫苗的安全、及时运抵保驾护航。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总经理毛寄文表示,在从疫苗成功研制上市,到缓解疫情、恢复社会秩序的整个周期中,通过运输环节将疫苗安全送到群众手中是重要的一环,需要在大范围内进行资源调配,这给全国乃至全球运输行业的货运能力和物流安全带来了新挑战。人保财险综合实力强、专业技术先进,在货物运输、冷链物流、风险识别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承保经验和雄厚的承保实力,能为新冠疫苗的上市、运输及接种风险管理提供一揽子保险解决方案。“风雨中送伞,征途上护航”,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将在护航复星新冠疫苗的过程中,继续全力做好保险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大众健康的大文章。

据悉,复星新冠疫苗由复星集团旗下复兴医药与德国BioNTech(拜恩泰科)基于BioNTech的mRNA技术共同研发,已成为首款获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及卫生局认可的、可在香港作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险企 上海市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