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W: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商业化的终局猜想-流量变现最大化,直播电商成就未来

快手-W: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商业化的终局猜想-流量变现最大化,直播电商成就未来
2021年02月24日 11:3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快手-W: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商业化的终局猜想-流量变现最大化,直播电商成就未来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光大证券2月23日发布对快手-W的研报,摘要如下:

快手商业化的终局猜想:流量变现最大化,广告变现是当下,直播电商是未来。伴随快手未来用户流量的持续增长,商业化进程短期靠广告增长拉动,中长期看直播电商GMV和货币化率的持续提升。1)每一次信息总量的数量级增长,都会带来创作者和用户行为模式的重塑以及注意力的重新聚集。“流量”是一种蕴含用户各类底层需求的注意力经济。算法加持下视频化的获客成本和变现能力具备效率优势,当流量总量接近见顶,短视频与直播领域所获流量占比将逐渐提升。2)媒介从文本、图文、进入视频化时代,用户核心诉求是与海量信息匹配;短视频+推荐算法是最高效的解决方案,带来快手的核心竞争力——私域与公域流量。

直播电商成就未来,渗透率持续提升。GMV放量:20Q3的GMV增长至945亿元,单季度接近H1的1096亿元的GMV,20年前三季度GMV达2041亿元,同比增长1115%;根据我们测算2021年GMV有望达到7,885.5亿元,货币化率有望提升至1.5%。1)为什么想要做大电商?从营收/MAU,市值/MAU维度,电商是流量变现最高效的商业模式,变现效率指标高于其他商业模式;从人性看,消费者永远想要更多、更好、更便宜的东西,决定了电商业务的天花板很高。2)为什么可以做大?一方面通过网红收集粉丝反馈、批量带货实现规模化,对接产业熨平生产端波动,降低组织生产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网红通过缩短供应链,打造极致性价比吸引粉丝。直播电商逻辑是社会组织形式沿资源和资本更有效配置的路径演进,渗透率将持续提升。

广告是快手近年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快手产品形态改版壮大单列流量,强化运营,调整组织架构,提升广告收入天花板以及变现效率。2020年前三季度广告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212.7%。随着单列大屏版流量的壮大,根据我们测算,21/22/23三年广告收入有望增长至440.4/739.9/1,089.2亿元,2019-2023年CAGR为95.7%。

直播打赏的高速增长时代已经过去,秀场直播形态或将转型。1)首先直播政策收紧;2)既定人群的渗透率接近天花板;3)经营公域流量的分流效应。2020年前三季度直播打赏收入253.1亿元,同比增长10.4%,我们预测21/22/23三年直播收入有望增长至399.2/441.9/484.7亿元,2019-2023年CAGR为11.4%。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快手兼具私域社交+公域媒体两种产品特点,依托于“老铁经济”和私域流量的强粘性和高转化的同时,积极开发公域提高商业化变现效率,公司广告及直播电商业务具备长期商业化变现潜力。根据分部估值结果,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快手“买入”评级,目标股价404港元。

风险提示:用户增长进入瓶颈期,抖音、视频号竞争加剧,辛巴捆绑太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流量 直播电商 快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