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产品+渠道组合拳出击,看好公司高端化战略

华润啤酒:产品+渠道组合拳出击,看好公司高端化战略
2021年01月27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华润啤酒:产品+渠道组合拳出击,看好公司高端化战略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元国际1月25日发布对华润啤酒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公告2020年度表观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公司近日发布盈利预喜,预计2020年度公司表观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至少50%。参考2019年公司盈利预喜及最终实际业绩表现,我们预期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60%,即利润介于19.7-21亿人民币,低于我们和市场的预期;而公司此前公告,前三季度的表观归母净利润为36.5亿元,意味着Q4或录得亏损15.5-16.8亿元,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及产能优化和组织再造等相关一次性费用高于预期所致。

高端化显现成效,ASP预期回正: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H1公司整体啤酒销量同比-5.3%至603.9万千升,而次高档及以上啤酒销量同比实现2.9%的正增长,前三季度增幅进一步扩大到7%,高端化进展表现亮眼,我们预期Q4次高档及以上产品仍可维持稳健增速。ASP方面,受2019H2公司推行不含瓶销售策略影响,2020H1均价同比-2.4%,考虑到同比低基数及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2020H2开始均价有望重回正增长通道。

产品+渠道组合拳出击,看好公司高端化战略:

在产品端公司已确立雪花+喜力“4+4”的高端品牌矩阵,2021年还将引入喜力旗下一系列次高端及以上品牌,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并且通过不同产品目标客群及定位实现差异化、精益化营销,持续推进高端化进程。渠道端,公司在区域布局、大客户渠道模式建设、拓展餐饮/夜场及非现饮高端渠道、及提升高端销售队伍能力等方面制定了高端化整套战略打法。公司高端化目标明确,发展路径清晰,长期看好高端化红利释放。

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80.0港元:

考虑到关厂带来的一次性费用开支高于预期,我们下调原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将分别为0.66/1.05元,我们长期看好公司高端化战略,及产能优化和组织再造工作红利的持续释放,上调目标价至80港元,较现价有14.0%的涨幅空间,维持持有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华润啤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