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云转型向行业精细进阶

信达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云转型向行业精细进阶
2021年01月26日 15:39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信达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云转型向行业精细进阶 来源:金融界

上周回顾:周(01.18-01.22)市场普遍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13%,深证成指上涨3.97%,创业板指上涨8.68%,沪深300指数上涨2.05%。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4.03%,跑赢沪深300指数1.98%,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6,在TMT四大行业(计算机、传媒、通信、电子)中排名第1。子板块中,计算机软件上涨1.71%,计算机设备上涨0.09%,云服务上涨10.09%。

2019中国公有云市场超越私有云,而从市场结构来看,PaaS与SaaS发展空间巨大。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19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1334亿元,增速38.6%。其中,公有云市场规模首次超过私有云,达到689亿元,相比2018年增长57.6%,预计2020-2022年仍将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300亿元。我们认为从国内公有云市场来看,2019年IaaS市场占据公有云市场65.7%份额,相比国外SaaS与PaaS公有云市场占比是偏低的,国内公有云市场结构反映出我国在云计算创新应用以及赋能产业经济方面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国内PaaS与SaaS有望加速发展。

产品赋能,发挥生态伙伴力量。我国IT服务商历经多年发展,商业模式从原有人力外包形式的技术服务,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定制开发,现如今已有一批国产细分龙头厂商沉淀出一套标准化产品。同时随着云计算不断发展,IT服务底层技术架构发生革新,诸如用友YonBIP、金蝶“苍穹”、泛微eteams、恒生JRES、卫宁WINEX等包含技术、业务、数据三大中台的云原生产品相继发布。产品均开放数据API,拥有完善的开发教程,并提供成体系的生态服务,充分发挥合作伙伴定制化服务与渠道拓展能力。我们认为,我国企业数智化转型已进入行业精耕细作阶段,领先厂商以中台为基,凭借云原生技术的低代码、敏开发、微服务能力,赋能生态伙伴,有望在下游需求旺盛但差异化显著的趋势下,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关注在所处细分行业具有龙头地位的信息服务厂商。未来在企业数智化走向行业精细的趋势下,领先厂商凭借云原生技术以及平台化、生态化战略,发展前景旷阔。建议关注:用友网络恒生电子广联达明源云金蝶国际卫宁健康。关注云基础设施领军深信服。同时我们持续看好中国长城(信创龙头)、美亚柏科(公安大数据厂商)、奇安信网络安全龙头)。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行、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公有云创新应用落地不及预期、政策环境改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