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视听教育:构建“高教+影视+培训”大生态,传媒教育集团启航

华夏视听教育:构建“高教+影视+培训”大生态,传媒教育集团启航
2021年01月25日 11:55 浙商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华夏视听教育:构建“高教+影视+培训”大生态,传媒教育集团启航 来源:浙商证券

影视+高教双轮驱动,外延并购有望打开艺术培训大市场,传媒教育集团大生态成长可期。

投资要点超预期因素:教育业务占比提升,艺术培训业务布局有望超预期。市场认为公司影视制作业务面临多方监管,业务波动不确定性大,但我们认为:1)公司凭借影视业务良好声誉,旗下经营南京传媒学院享有良好的产教融合协同效应,大学业务学费水平有望提升,目前本科、国际预科和继续教育在读学生分别为14,256名、410名和301名,校区二期计划4000人扩容在即;2)公司携手英皇娱乐,打造艺人短培+艺人经纪业务,同时积极寻求开办自有艺术学校或培训课程的机会布局艺术培训市场,IPO募资有望助力外延并购优质传媒及艺术教育机构,快速切入艺术培训领域,催生业务新的增长极;3)教育业务占比有望逐步提升,平滑影视业务波动,整体盈利能力改善有望超预期。

超预期路径:营收利润增长稳健,“大学+内容+培训”。大生态值得期待。凭借华夏视听的优质品牌声誉及行业资源,公司:1)两大基石业务协同效应显著,影视制作为传媒艺术高教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院校为影视制作业务提供人才及创意内容来源,紧密合作稳健增长;2)针对娱乐行业年轻人才积极外延开拓艺术教育培训业务,培育外延新的增长点。随着高教及培训业务占比逐步提升,有望形成“影视制作+高教+培训”三轮驱动的传媒教育集团大生态。

催化剂:高校扩招政策持续推进、外延并购落地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现有高教业务增长稳健,影视制作剧集IP储备丰富,未来有望通过外延并购快速布局艺术培训领域,预计2021年贡献收入可达2亿,持续提升盈利能力。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为0.22、0.30、0.38港元/股,结合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1年2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6.00港元。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风险、大学业务招生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并购 传媒 华夏视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