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十岁的微信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十年

腾讯控股:十岁的微信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十年
2021年01月22日 22:37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腾讯控股:十岁的微信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十年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招商证券(香港)1月22日发布对腾讯控股的研报,摘要如下:

2021微信公开课PRO于1月19日如期举行

1月19日,2021微信公开课PRO通过直播在线上举办。经过10年的运营,微信已成长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社交服务平台,并已达到约12亿的MAU和11亿的DAU。在主会场上,公司详细描绘了微信生态的美好发展蓝图—其正在逐步发展成为品牌和商家的一站式“综合数字化助手”,能够为商家提供一系列强大且迅速迭代的赋能工具,例如: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企业微信、微信搜索、小游戏,以及视频号等。我们认为这些方向也将是微信2021年的主要战略重点,代表着微信正在步入其商业化发展进程的新十年。

微信生态可为商家提供强大赋能

我们认为,微信在几个重点方向的战略部署能够进一步完善其商业生态,为商家在用户触达、营销、运营和变现等环节提供更有效赋能,并最终加快微信商业化进程。在客户触达方面:1)视频号将成为品牌方的新官网,帮助其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内容生动地展示品牌形象和新产品发布,进一步抢占消费者的心智;2)长期来看,通过将微信中的内容进行游戏化改造,小游戏也可以帮助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更强的交互连接,以强化品牌形象的建立;3)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索主动高效地发现其感兴趣的品牌和产品;4)企业微信则可以帮助品牌主和商家提升服务能力,并与客户建立高效的双向沟通渠道,以及时满足客户需求。而大幅增加的用户触点也将带来更多销售宣传机会。2020年,企业微信已帮助商家服务了超过4亿微信用户。在变现方面,商家能借助小程序不断迭代的功能,更有效地交付商品和服务。2020年,小程序日活用户已经超过了4亿,总销售额也同比增长超过一倍。最后,微信支付则可以助力商家大幅降低交易壁垒、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并为私域流量运营打下良好基础。

未来微信在商业化上还大有可为

鉴于微信仍处于商业生态发展初期,其平台上的许多新功能和工具都还未被充分变现。但是,随着微信体系内的消费场景日益丰富,以及更多高效的营销、CRM和变现工具的推出,我们认为微信在社交广告、线上支付、以及非支付金融业务上进一步变现的潜力都还十分庞大。尽管微信已经十岁,但其商业化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699港元调升至829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信 腾讯控股 进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