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鹤(06186)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领导者

中国飞鹤(06186)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领导者
2021年01月22日 11:17 华金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中国飞鹤(06186)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领导者 来源:华金证券

投资要点

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领导者:根据欧睿,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于2014-2019年实现了6.2%的稳健复合增速,终端市场规模已近2000亿元。在成功实施品牌战略升级之后,飞鹤品牌市占率持续提升并于“注册制”后加速,20Q4尼尔森口径零售市场占有率已站稳20%并稳居行业第一。中期看,中国飞鹤将进一步受益于婴配奶粉高端化的浪潮,市场占有率有望增至30%,增量市场空间不仅来自于3-5线城市消费升级理念之下对于短尾品牌的替代,也来自于1-2线城市凭借差异化产品定位抢食外资品牌份额。

产品力:公司通过并购原生态牧业自控了位处黄金奶源带的牧场,原奶自足比例超过80%且在源头上确保原料的高质量。而在制作工艺上,公司差异化地采取了湿法工艺制作奶粉,进一步提升产品新鲜程度。产品定位方面,公司聚焦高端市场,以星飞帆为首的高端婴配奶粉的营收占比已由2014年的27.6%快速上升至2019年的68.6%,驱动婴配奶粉销售均价由2014年的100元/kg上升至2019年的180元/kg。

渠道力:作为品牌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飞鹤主动放弃了部分劣质门店渠道,加大与母婴连锁渠道的紧密合作。公司施行单层分销体系以推动渠道扁平化管理,保证经销商合理库存水平,不压货、不窜货。受益于高端产品定位和稳定的价盘体系,飞鹤为经销商及零售终端提供了可观且稳固的盈利水平,也盘活了渠道的动力。

品牌力:飞鹤品牌历史悠久,是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中少数未查出问题的内资品牌。公司于2015年启动品牌战略转型,提出“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的精准且差异化的定位,并开始在 分众传媒 等重要广告平台大力投入以加深品牌记忆,逐步走出了无序价格战。另一方面,公司重视“知识营销”,通过举办线下研讨会、嘉年华等(2019年累计超过50万场)完成消费者教育及最终的获客。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5.9/73.9/9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0%/32.2%/22.1%。相对估值上看,中国飞鹤当前估值分别对应21-22年24.8/20.3倍预测市盈率,估值较蒙牛乳业(2319.HK)折价24.8%/26.6%,较 伊利股份 (600887.SH)折价12.1%/19.4%。考虑到婴配奶粉行业清晰的市场竞争格局、公司所处行业的优势地位、更高的预期盈利增速,我们认为上述估值差距有望消除。考虑到公司在港股大市值必选消费品板块的稀缺性,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27倍市盈率(相当于1.5倍PEG),目标价为31.84港元,投资评级为“买入-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飞鹤 飞鹤 奶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