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大和首予阿里健康(00241)买入评级 升众安在线(06060)目标价12.5%

【券商聚焦】大和首予阿里健康(00241)买入评级 升众安在线(06060)目标价12.5%
2021年01月21日 09:48 凤凰网港股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券商聚焦】大和首予阿里健康(00241)买入评级 升众安在线(06060)目标价12.5% 来源:凤凰网港股

凤凰网港股|大和发研报指,传统智慧推动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传统工业中的应用创造了化学,帮助一些传统工业发展成为“新经济”。也许过去20年来中国最好的案例便是数字支付和电子商务的兴起。然而,如果没有既定的实时银行清算系统、智能手机的普及和高效的物理物流网络等基础设施,这些均不会成功。

研报续指,如今一些公司正在建立新的基础设施。从技术角度来看,新的基础设施包括人工智能驱动的医疗服务、支持大数据的诊断和基于区块链的药物分销。除了技术基础设施外,用户参与和监管合作方面的创新也是新的基础设施,如互联网医院模式、医疗保险报销的效率和准确性、健康保险产品的设计和分发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赋予的智能健康管理。

大和将上述举措视为建立“桥梁”的新基础设施”。该行认为,他们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带来有意义的收入或利润;但一旦建造桥梁,其所有者很可能在用户流量、用户行为变化、运营效率和监管优惠方面享受马太效应。大和预测,到2030年,中国健康技术可寻址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4230亿元(人民币,下同)扩大至1.94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在线健康相关的SaaS占65%,健康管理占18%,保险技术占17%)。

综上,大和首予阿里健康(00241)买入评级,目标价32.8港元。因为该行认为公司在AI、物联网和云计算方面具有优势,特别是在药物跟踪和安全控制方面。同时,大和首予京东健康(06618)持有评级,目标价148.2港元,该行将其视为由其供应链基础设施支持的C2M解决方案的第一个推动者。此外,该行将众安在线(06060)投资评级由“持有”上调至“跑赢大市”评级,并将目标价由40港元提升至45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