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小米有望成为中国手机行业的霸主

未来小米有望成为中国手机行业的霸主
2021年01月20日 15:49 电子发烧友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未来小米有望成为中国手机行业的霸主 来源:电子发烧友

万万没想到,小米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手机行业的霸主。

时间倒退两年,我们依旧看不出小米未来能够在中国市场有多大的作为,尽管产品性价比足够出色,尽管能够让更多消费者以更加低廉的价格买到更好的硬件,但是在更多人眼里,小米就是一个组装手机的品牌,3000元成为他们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

没有人能够预料到华为会这么快从手机市场“陨落”,更加没人能够注意到小米集团正在悄悄地发生一场巨变。

红米率先冲入中端市场,小米为此妥协一整年

2019年卢伟冰开启了对整个红米品牌大刀阔斧的改造推出了RedmiK20系列产品,特别是K20Pro尊享版,在2000元这个价位段可以说硬件配置无敌,几乎找不到任何与之相提并论的产品出现,所有人都开始嘲讽小米和红米之间的关系,嘲讽小米要被自己的子品牌彻底掀翻在地了。

事实上雷军对于这样的情况早有预料,甚至希望Redmi能够迅速站稳这个价位段,因为只有这样,小米在未来才有机会摆脱2000-3000元这个价位段,彻底甩掉包袱去高端市场与其他品牌博弈。

K20、K30以及即将上市的K40基本上都延续了这样的作风,甚至一代比一代得到的关注更多,两年的时间红米已经彻底站稳了这个价位段,也成功地让自己的主品牌小米在高端市场自由发挥。

华为遭遇制裁成为良机,小米顺势祭出组合拳

2020年中国迎来了巨大的危机,疫情之下国内的经济处于停滞阶段,而华为则遭遇了海外的制裁,麒麟系列芯片因无法继续生产,华为的自主研发短期内告一段落,随之而来的是华为产品线价格的疯狂暴涨,看似热度依旧保持,实际上真实销量却大幅度下降,甚至整个公司的战略方向发生改变,荣耀也被迫出售。

没有了荣耀、没有了芯片的华为几乎相当于失去了双手,在消费电子市场只能说勉强支撑却无法在担当国内老大,小米却在此时整体计划快速铺开,小米11头顶首款高通骁龙888处理器的称号登场,上市之初一机难求,更有雷军签名版为品牌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RedmiK40系列开启了预热模式,起售价格2999元的高通骁龙888处理器的手机直接让更多人开始期待这款手机的上市,你会发现整个国产手机行业好像只剩下了小米,其他的品牌基本上都没有存在感。

疯狂扩张之下的小米,野心不止于此

线上热度和销量,国内的手机品牌能够与小米正面交锋的已经几乎不存在。

这一切显然都在雷军的计划范畴,未来的某一天小米拿着自主研发的澎湃芯片,是不是就有可能颠覆所有人对于小米的看法了呢?

责任编辑:tz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手机行业 小米 华为 红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