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一小米第二,华为、魅族不见踪影

苹果第一小米第二,华为、魅族不见踪影
2021年01月19日 05:10 科技数码迷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苹果第一小米第二,华为、魅族不见踪影 来源:科技数码迷

当年苹果在iPhone 7系列之上正式取消了标准的耳机孔,很多人开始吐槽甚至是安卓阵营很多品牌还以自己家的机型有标准的耳机孔为卖点。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苹果在下一盘很大的棋,随后没多久苹果就推出了真无线蓝牙耳机,造就了一个新生的市场。

看到苹果推出真无线蓝牙耳机并取得巨大的成功,此时的安卓阵营才回过神来纷纷杀入这一领域。遗憾的是由于是入较晚,并且都是以相对便宜的产品切入。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品牌能在TWS这个领域与苹果一较高下。

来自于知名数据调研公司Courterpoine的报告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TWS市场排名前十的品牌分别是:苹果、小米、一星、JBL、QCY、JLAB、Jabra、Sony、EDIFIER、realme。其实从三星开始后面的品牌几乎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全球2%的市场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苹果在TWS领域排名第一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这个领域就是人家苹果开发的。但是谁也不会想到小米能排到第二位,并且市场份额达到13%。在全球知名的的手机品牌之中苹果、三星排除在外是realme上榜了。剩下的OPPO、vivo、魅族、一加等品牌全部没有出现在榜单之中。一来是由于这些品牌切入这个领域较晚,另个一个当然是品牌影响力的原因。但是华为没上榜真的不应该……

实质上现在的小米不仅在生态布局上做的最好,在智能手机这个行业后劲十足。信息显示在2020年Q3小米时隔六年重新回到全球第三的位置,以去年第四季度的趋势来看小米估计还能排名第三位。现在已经进入2021年小米11的出现让国内高端市场的格局发生突变,现在已经是小米与苹果唱二人转,其它品牌目前还没有看到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魅族 华为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