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真快乐”App上线 家电连锁巨头发力娱乐化零售

国美“真快乐”App上线 家电连锁巨头发力娱乐化零售
2021年01月17日 11:15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国美“真快乐”App上线 家电连锁巨头发力娱乐化零售 来源:新华财经

原标题:国美“真快乐”App上线 家电连锁巨头发力娱乐化零售

国美集团全新打造的“真快乐”App近日正式上线。国美方面表示,“真快乐”App是国美重点打造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的重要一步,未来将成为贯通国美线上、线下平台的重要载体。“真快乐”App也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假释后,国美的首个大动作。

区别于社交电商和传统电商,“真快乐”App是一个娱乐化、社交化零售平台,在带给消费者低价优惠时传递“快乐”理念。国美也将通过“真快乐”App开启娱乐化零售赛道。

据国美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路走来,国美从最初的传统线下零售商,到进入“家·生活”战略新阶段,国美一直在寻找新的支撑点。而区别于社交电商和传统电商,国美独辟蹊径,找到的答案是卡位娱乐化,推出新物种“真快乐”APP.2020年12月初,国美还密集注册了多家新公司,包括哎呦喂、乐呵盒、真快乐等,公司名称都颇具“娱乐化”。

真快乐“究竟能够为用户带来什么?据国美方面介绍,除了国美过去34年间建立的强大供应链体系,能够支撑其不断以真选低价应对市场,”真快乐还增加升级了两项,一是高效便捷的视频导购服务,二是要让消费者快乐买、商家快乐卖。

娱乐化零售,考验的是供应链能力。“真快乐”的基石正是国美深耕零售34年来积累的深厚供应链和渠道优势,与品牌厂商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以及国美近年确立的“家·生活”战略赋能和开放供应链生态。近年来国美也在不断打破零售边界,向家装、家居、百货、美妆等更多领域拓展,产品品类得到极大丰富,拓宽了生态圈。

国美零售CFO方巍成表示,“国美未来是要构建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两轴驱动、四轮互动‘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

统计数据显示,“真快乐”APP上线单日UV(独立访客)数突破千万。从资本市场反应来看,当天在“真快乐”APP驱动下,国美零售(00493.HK)早盘开盘受资金追捧,股价急速拉升,盘中最高飙至1.09港元,创3个月新高。截至下午收盘,国美零售股价收于1.08港元,成交量高达1.48亿股,上涨4.85%,总市值超过230亿港元。

在业界看来,作为曾经的国内家电零售业龙头,国美正在将翻盘机会押注在年轻人赛道,瞄准目前市场上最为活跃的两大风口:社交电商与直播电商。国美在当前节点推出“真快乐”,从行业角度看,传统电商流量红利消退,社交电商也存在着诸如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问题,国美选择走娱乐化零售之路,看上去既有线下多年的深厚积淀,又有“娱乐化”吸引用户,但能否让“真快乐”真正起飞,在群雄环伺的电商赛场开辟一片天地,仍有待用户的体验和市场考验。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零售 供应链 国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