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小米被美国政府“拉黑” 港股开盘大跌11%

外媒称小米被美国政府“拉黑” 港股开盘大跌11%
2021年01月15日 10:22 澎湃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外媒称小米被美国政府“拉黑” 港股开盘大跌11% 来源:澎湃新闻

1月15日,小米集团(01810.HK)以29港元开盘,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大跌11%。截至发稿报29.75港元,跌幅约8.88%。
1月15日,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独家消息,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

路透社称,根据相关投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环球网称,同样是在14日,美国商务部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将中海油列入实体清单,将北京天骄(Skyrizon)列入“军事最终用户”清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依法依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反对的是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外国企业。美方应该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截至发稿,小米方面暂未做出回应。

发展海外市场是小米的重要策略。小米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业绩显示,在三季度,小米境外市场收入达398亿元,同比增长52.1%,境外市场收入及对总收入的贡献占比均创历史新高。根据Canalys的统计,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市场占有率达13.5%,在前五大厂商中同比增速第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企业 小米 港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