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06618)打造数字化医疗保健价值链,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京东健康(06618)打造数字化医疗保健价值链,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2021年01月12日 14:16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业绩预增20%-30%,今年1季度哪家弹性大?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技术变革引发巨震,陷阱还是黄金坑?

原标题:京东健康(06618)打造数字化医疗保健价值链,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华兴证券

具有强大技术支持的领先互联网医疗公司,提供闭环、全服务的医疗保健解决方案。

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将由以下因素驱动:供应链运营效率改善,产品和服务平台间的协同作用以及客户到制造商(C2M)等技术平台解决方案。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DCF的目标价200.20港元。

凭借广泛的用户覆盖,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领先的技术,京东健康建立了一个“互联网+医疗”生态系统。京东健康的闭环业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健康管理体验,通过连接线上和线下医疗资源来提高对稀缺和高质量医疗资源的调配效率。考虑到京东健康的能力以及我们对中国医疗保健行业的展望,我们预计公司2018-22年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2%。

在线零售药店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快速增长:京东健康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将继续巩固其在线零售药店的领先地位。由于零售药房收入中占比较高的B2C业务收入的不断稳健增长将推动产品销售收入总体增长,我们预测京东健康的零售药房收入将在2019-24年期间以5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超过行业总体2019-24年34%的复合年增长率(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值)。在公司互联网医疗服务业务中,京东健康与医学专家合作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使该业务与零售药店业务无缝对接。由于产品销售收入中占比较高的B2C业务收入的不断增长,和公司在线市场上第三方商家的销售量和数量,以及平台上的广告商数量的增加,从而带来佣金和平台使用费、以及数字营销服务费收入的增长。这将带动产品和服务板块销售收入的总体增长。我们预计2020E/21E/22E产品收入和服务收入将分别同比增长71%/51%/48%和67%/49%/52%。

技术驱动的平台增强了京东健康的领先地位:我们认为京东健康的商业模式是独特的,并为医疗保健价值链中的参与者提供了巨大的价值。京东健康致力于通过密切关注质量和用户体验来创建差异化的医疗服务。对医疗服务的深入了解和提供可靠的医疗服务使该公司能够继续在一些成长领域扩展其服务范围,例如医院的智能解决方案,制药公司的客户到制造商解决方案以及帮助地方政府提供“健康城市”解决方案。我们认为,京东健康的“互联网+医疗”生态系统有助于推动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提升。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00.20港元:由于我们预测新冠疫情的发展推动了医疗服务需求和消费的激增,使得京东健康业务会在2020年强劲的增长,我们估计公司2020年达到盈亏平衡。由于持续改善的运营效率和公司在蓬勃发展的中国“互联网+医疗保健”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我们预计其将实现50%和70%的收入和净利润20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这是由于在蓬勃发展的行业中公司整体业务的扩张和领先优势,产品和服务平台之间的协同效应,以及数字化驱动项目等净利润增长驱动因素的影响下,营收和运营效率不断提升。我们的两阶段贴现现金流(DCF)估值方法得出公允价值为6,375亿港元(WACC为8.6%,永续增长率为4%),对标20.5/13.8倍2021/22年市销率。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东健康 零售 医疗服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