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举办金融科技比赛 提供进入孵化项目机会

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举办金融科技比赛 提供进入孵化项目机会
2021年01月05日 16:21 中国新闻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举办金融科技比赛 提供进入孵化项目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 (记者 史冰筠)腾讯金融学院(香港)5日公布,近期成功牵头主办首个线上线下腾讯金融学院金融科技比赛,共吸引了超过60队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内大学的队伍报名参加。

  该比赛由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主办、 Fusion Bank 和WeChat Pay HK协办,并获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合办的金融+科技创新协作平台的支持。

  此次腾讯金融学院金融科技比赛以“科技向善”为题,旨在通过充分发挥创意及善用先进科技,为社会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及提升生活质素。

  夺得冠、亚、季军的团队分别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腾讯金融学院(香港)表示,得奖项目及应用程式原型展示了推动金融互联互通和普惠金融的崭新观点。评委们认为得奖项目紧贴大湾区未来发展趋势,注入了新一代年轻人的思维,具备极佳的发展潜力。

  比赛为参赛学生提供展现创意思维的平台,同时邀请多位业界翘楚提供多元化培训,及提供赛后加入孵化项目的机会。除现金奖励外,得奖队伍更有机会加入科技园公司的前期培育“STEP计划”,进一步研发产品构思。

  腾讯副总裁、Fusion Bank董事长、腾讯金融学院(香港)院长赖智明说:“疫情加快了全球各地推行数码化发展,我们乐见学生在腾讯金融学院金融科技比赛中大放异彩。随着大湾区蓬勃发展,带来无限机遇,人才培育对于支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腾讯金融 金融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