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 重庆银行申购日推迟至2020年1月21日

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 重庆银行申购日推迟至2020年1月21日
2020年12月30日 19:08 财联社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 重庆银行申购日推迟至2020年1月21日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实习记者 高萍)讯,经过一系列程序,重庆银行(601963)首发价格确定为10.83元/股。与原计划在12月31日申购不同,因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重庆银行将新股申购日期推迟至1月21日。在业内人士看来,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按规则需推迟发行,这有利于防范风险保护投资者,同时也利于更好的募资。

根据重庆银行12月30日公布的最新信息,按照初步询价结果,并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市场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及承销风险等因素,重庆银行与联席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此次发行价格为10.83元/股。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25日(T-4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6.37倍。重庆银行发行价对应的2019年摊薄后市盈率为8.97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

记者了解到,按照证监会相关规定,如拟定的发行价格对应的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连续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重庆银行新股申购日期也因此由原计划的12月31日延期至1月21日。

重庆银行新股申购简称为“重银申购”;申购代码为“780963”。此次公开发行数量为3.47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本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43亿股,占比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04亿股,占比30%。网上申购上限10.4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04万元。

对于新股延期发行的情况, 北京一位投行人士表示,主要是防范风险,保护投资者;同时考虑到对未来市场走势有更好预期,有利于募资。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认为,发行价是经过充分研究和内部决策后的结果,具有合理性。新股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需要延迟三周发行,是希望发行合理定价,防止发行后股价出现大跌,最大程度降低IPO阶段入股投资者的亏损,尤其是保障普通打新投资者的利益。“延迟发行具有一定的意义,可以更好的让投资者识别风险、评估风险。”

重庆银行亦提醒,“由于本次发行价格对应的2019年摊薄后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定价日前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2020年1月-9月,重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8.87亿元,同比增长12.75%;归母净利润38.94亿元,同比增长4.6%。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实际经营情况,该行预计2020年度合并营业收入约为126.09亿元至139.1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5.53%至16.48%;归母净利润约为43.37亿元至46.09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3.08%至9.55%。

资料显示,重庆银行于2013年在港交所上市,系首家港股上市的内地城商行;2018年递交招股书向A股发起冲击,完成A股上市后,该行将成为国内第15家“A+H”银行,同时也将是西部首家“A+H”股城商行。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