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电气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10%股份 “中车系”斥资2.37亿接盘

和顺电气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10%股份 “中车系”斥资2.37亿接盘
2020年12月10日 22:03 雪球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和顺电气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10%股份 “中车系”斥资2.37亿接盘 来源:10jqka.com.cn

和顺电气(300141)12月10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姚建华10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所持公司非限售流通股合计2538.8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协议转让给苏州绿脉电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州绿脉),转让价格9.32元/股,合计2.37亿元。

在本次变动前,姚建华持有1.14亿股公司股票,占总股本比例44.8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姚建华持有公司股份8834.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80%。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姚建华。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姚建华称本次权益变动系基于个人资金需求而做出的安排;苏州绿脉则表示,受让股权是出于自身战略发展的考虑,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推动和顺电气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苏州绿脉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绿脉成立于2020年11月20日,注册资本7亿元,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电气设备修理;电子元器件制造;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

苏州绿脉法定代表人为何德军,绿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脉控股)持有苏州绿脉45.0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天眼查显示,何德军为“中车系”多家企业法人或高管;而将绿脉控股股权结构向上穿透之后,疑似实控人为顾一峰,

天眼查数据显示,顾一峰1977年5月出生,历任宁波市鄞州区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宁波市南车办副主任;宁波南车产业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顾一峰现任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下称中车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中车绿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城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中城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海中振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职务。

中车交通官网显示,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中国中车(601766)集团与地方国资,战略投资人合作发起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的使命是,打造世界一流的城市绿色智能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和做杰出的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组织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8月17日,中车交通控制的浙江绿脉入了主星光农机(603789)。

“中车系”为何有意入股和顺电气?

查阅和顺电气营业结构,公司在保持智能电网产品制造主业稳健经营的基础上,正积极开展智能电网一二次设备融合业务、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充电站的建设运营、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运营等综合业务。

和顺电气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下降48.86%;净利润-1247万元,同比下降629.4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和顺电气 苏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