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持股蚂蚁科技集团股份上市不成,投资者欲集体起诉!

阿里巴巴持股蚂蚁科技集团股份上市不成,投资者欲集体起诉!
2020年11月17日 12:07 腾讯自选股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阿里巴巴持股蚂蚁科技集团股份上市不成,投资者欲集体起诉! 来源:老唐点经

10月下旬,阿里巴巴股价曾达319美元/股。11月3日晚间,蚂蚁集团宣布暂缓IPO,阿里巴巴股价随之跳水,跌破300美元大关,而截止美东时间11月13日收盘,阿里股价低至260.84美金。

由此,美股投资者指控阿里巴巴公司在2020年10月21日至2020年11月3日期间就公司的业务和运营前景虚假陈述,未向投资者披露以下信息

(1)蚂蚁集团不满足上市要求或就某些重大事项未进行充分披露

(2)金融科技监管环境的变化影响蚂蚁集团的业务

(3)蚂蚁集团的上市可能会被推迟。

投资者认为这些不利事实没有及时披露,存在不实或误导,故而起诉阿里巴巴索赔。在美股市场上,证券集体诉讼的门槛很低,基本只要股价下跌,投资者受损,就可以起诉,投资者也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所以集体诉讼在美股非常常见,多以和解结束。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近日也遭遇了集体诉讼,同样是因为信息披露,阿里巴巴案结果如何,拭目以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阿里巴巴 蚂蚁集团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