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市分行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助力“六稳”“六保”

工行上海市分行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07月02日 19:10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工行上海市分行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周轩千报道 近日,上海景兴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景兴”)作为全国出口型企业代表,参与了工商银行召开的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会上,工行董事长陈四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与贵州、湖北、湖南、浙江、四川、上海、深圳等地的8位小企业家意见与建议,并与其进行交流。

据上海景兴公司代表余慧伶介绍,该企业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出口型企业,产品70%出口日本,30%内销。通过近30年的发展,该企业已成为多家国际著名品牌公司的指定生产厂家和紧密合作伙伴。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原先的发展计划,尤其随着日本紧急状态的宣布,海外客户相继取消、减少了原先的订单。工行上海市奉贤支行在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上海景兴,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金融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正逢各项抗疫物资严重紧缺,上海景兴作为上海市劳防用品协会副会长单位,紧急投产抗疫物质义不容辞。但是采购面辅料、技术转产、改造生产线都离不开资金,这时,工行上海市奉贤支行高效审核,在2月中旬仅用两个工作日便向企业发放了抗疫专项贷款,使企业顺利完成了防护服的生产上线工作,及时保证了紧缺物质的生产供给,同时为企业的经营销售带来新机。“有了该笔抗疫专项贷款的支持,我们顺利完成了医用隔离衣生产车间的装修改造,取得了一类医疗器械的产品生产备案,为公司的复工复产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极大帮助。”余慧伶说道。

此外,工行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周转结算特点,为其提供最适合的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如通过企业自身不动产的抵押方式,工行为上海景兴提供了利率优惠的小企业周转贷款,帮助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保持充足的流动资金。又如,根据企业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稳定的外汇结算记录,给予企业信用方式“跨境贷”线上融资,融资利率优惠,额度可以循环使用,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在工行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通过新增防护服生产线、拓展国内客户、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式,各项生产经营正在努力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余慧伶表示。

今年以来,工行上海市分行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强化金融纾困,推出12项针对性措施,全力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通过排摸辖区防疫、抗疫普惠客户,充分使用“防疫贷”、“小微企业复工贷”等金融产品,该行全力保障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近29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