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能源(01277.HK) 股价极度偏低的煤矿股

力量能源(01277.HK) 股价极度偏低的煤矿股
2020年05月27日 17:27 香港智远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力量能源(01277.HK) 股价极度偏低的煤矿股 来源:香港智远

来源:阿斯达克财经网

分析员: 蔺常念 (行政总裁, 智易东方证券有限公司)

力量能源是一间中型煤矿股,其煤矿位于内蒙古大饭铺,年产500万吨的动力煤。集团生产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及安全管理水平。集团和神华共同拥有的铁路,可以运煤至秦皇岛;该铁路现只有集团使用,现仍有很大的运煤量,集团可以在外围采购煤炭,供集团买卖。集团在秦皇岛拥有自己的码头,可以购买第三方煤炭。2019年6月,集团在珠海的二港正式开幕,令到集团港口存煤量进一步提升。更加有利公司采购周边第三方煤炭,及自行运轮到东南沿海港口,进行销售,赚取更高毛利。

2019年动力煤价从高位560元人民币一吨跌至12月份的509元一吨。但透过自动化,减省成本,集团仍录得12%销售增长,达到27.36亿元人民币。毛利为10.68亿元,毛利率39%。纯利为8.33亿元,升3.25%,每股派息4.5港仙,和2018年持平。2020年因为冠状病毒肆虐,煤价下跌,今年销售将有所回落。管理层表示将会维持每股派息4.5港仙,和2019年持平。今年港股大幅下挫,力量能源股价亦跌至$0.30,市盈率为2.8倍,息率高达14.5%。绝对是超平的煤矿股,远低于同业神华等龙头股。

集团在内地没有负债。香港银行有备用信贷,作为资本市场授信基础,为集团进一步的战略拓展。集团有潜在的收购目标,预计短期内会有宣布。集团在未来几年的收购,可以令到集团销售,及盈利大幅提升。现价已经是不合理的便宜,建议现价吸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力量能源 煤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