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集团:销售强劲创新高 财务稳健新篇章

佳兆业集团:销售强劲创新高 财务稳健新篇章
2020年05月15日 16:13 中指研究院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佳兆业集团:销售强劲创新高 财务稳健新篇章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0年5月13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隆重召开。佳兆业集团有限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综合实力、出色的市场表现和财富创造能力,荣获“2020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富创造能力TOP10”、“2020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TOP10”以及“2020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同时,麦帆先生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金牌CEO”。

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638.HK),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香港,2009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佳兆业集团控股旗下拥有二十多家集团及专业公司,分公司超100家,员工数达15000多人,总资产逾2710亿元人民币。目前,佳兆业在全球拥有佳兆业集团控股(1638.HK)、佳兆业美好(2168.HK)、佳兆业健康(0876.HK)、佳云科技(300242.SZ)、南太地产(NYSE.NTP)、双林生物(000403.SZ)等6大上市平台。现阶段,佳兆业业务已覆盖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主要经济区域,进驻全国超50个重要城市。2019年,佳兆业地产板块全口径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再创历史新高。

销售业绩逆势增长创新高

2019年,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以及多元的竞争格局中,佳兆业坚守主航道,销售规模再创新高。合约销售金额增长26%,达到881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全年目标。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利好逐步兑现,佳兆业在区域内的先锋引领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在2019年的合约销售中,大湾区贡献占比高达61%,显示集团布局高质量发展城市群及核心城市,坐享价值红利。

佳兆业坚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聚焦深耕,提质增效。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达到480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近40%。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26%至42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增67%至46亿元;集团的毛利率为28.8%,稳居行业较高水平。

财务结构持续优化 开启发展新篇章

2019年,佳兆业在挖掘增长红利的同时,致力于持续优化财务结构。2019年,公司净负债率较2018年底下降92个百分点,超预期完成全年降负债目标。速动比率维持在1.1倍的良好水平,手头现金(现金及银行存款)较去年年底增长61%至370亿元,完全覆盖短期到期债务。

在国际资本市场,2019年佳兆业首次获得惠誉、穆迪、标准普尔评级覆盖,展望稳定,获得国际资本市场认可。近日,穆迪、惠誉重申对佳兆业集团的评级,显示出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中佳兆业稳健发展的良好预期。佳兆业还获纳入恒指大中型指数及大湾区指数成份股,并且获内地权威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AA+”级别,展望“稳定”。

土储布局精良 城市更新领跑

佳兆业严格恪守投资纪律,坚定看好城市群协同发展的前景,紧密围绕核心城市群范围内的一二线及热点城市进行布局。公司目前有近27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一二线城市土储面积占比近80%,对应总货值近5300亿元,其中大湾区占比近66%,深圳占比近33%,优质货值为公司后续稳定增长提供强力支撑。2019年,佳兆业以旧改、招拍挂、收并购的方式共获得30个项目,新进清远、洛阳、合肥等强竞争力城市,新增土储权益建筑面积逾412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6609元,为未来的利润表现提供空间。

在国家“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利好政策下,2019年佳兆业城市更新投拓项目19个,令城市更新项目占地面积同比增长约33%,达到近4000万平方米,项目达到147个,对应货值约2.5万亿元。公司计划每年从城市更新项目中转化80-100万平方米的土地供应开发,2019年共转化8个项目进入土储,可售货值近350亿元,这些项目的转化,令集团实现了旧改在深圳各行政区的全面落地。此外,佳兆业2019年成功转化上海迄今最大的旧村改造项目,并首次拓展香港旧楼改造市场,加速旧改模式全国输出。城市更新赛道强势领跑,铸就公司高质量增长的核心竞争力。

大爱无疆 回馈社会

佳兆业集团将为社会创建和谐、幸福、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作为企业的崇高使命和天然职责,积极回馈社会。自成立以来,佳兆业在绿色低碳建筑、环境保护、扶贫济困、文化体育、员工关怀等方面积极承担企业责任。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袭,佳兆业集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高效落实旗下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保障业主安全。佳兆业捐赠1000万元支援武汉、孝感疫情前线,集团旗下各板块联动抗疫,在营购物中心、文体场馆、公寓减免部分时段租金,与合作伙伴、业主共克时艰。此外,公司应对疫情挑战,推出直营线上购房平台“筑梦佳”,为置业者提供“非接触式”的安全有效置业模式。

结语

披荆斩棘成大道,闯关夺隘再出发。2020年,面对新的机遇,佳兆业集团将以矢志不渝的信念,奋勇争先的担当,发挥先行示范区先锋企业引领作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佳兆业集团 佳兆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