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行长|河南省两家银行员工人均创收均超200万待遇却不同 中原银行净利润再超郑州银行

报告行长|河南省两家银行员工人均创收均超200万待遇却不同 中原银行净利润再超郑州银行
2020年05月14日 10:53 和讯银行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报告行长|河南省两家银行员工人均创收均超200万待遇却不同 中原银行净利润再超郑州银行 来源:和讯银行

日前,2019年财报季结束,城商行的年报已陆续披露。时至今日,河南省辖内城商行,除平顶山银行因疫情影响年报延迟发布,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洛阳银行、焦作中旅银行的年报均已披露完毕。

本次共统计了四家银行近两年的资产规模、存款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相关数据,可以简单概述河南省内城商银行发展现状。

中原银行2019年扭转净利下跌境遇 站稳“领头羊”位置

资产规模情况:中原银行在总量上保持第一且保持了较快的增长 。焦作中旅银行资产规模最小 ,但是增速在四家银行中最快 。

营业收入情况:郑州银行2019年营业收入增速最快 ,达到 20.72%。中原银行营业收入情况与资产规模情况相似,均是在总量保持第一的情况下,保持了较快的增长 。

年报显示 ,四家银行中 ,中原银行与郑州银行披露了近三年的净息差。中原银行净息差虽然较2018年有所下降但依旧保持在2.56%的较高水平 ,郑州银行净息差则是在2019年上升0.51个百分点 ,至2.28%。另两家银行在年报中表示 ,2019年净息差略微承压 。

净利润情况:对于规模最大的中原银行来说 ,2018年的净利润表现差强人意,甚至少于郑州银行 ,这一情况在2019年得到扭转。2019年,中原银行净利润43.87亿元,同比增长47.49%,重回第一位。郑州银行的净利润增长则稍显乏力 ,只比去年增长5.12%。另外两家银行增速均超过了19%。

郑州银行人均创收居首 中原银行对员工更慷慨

人均薪酬福利与创收情况:郑州银行人均薪酬福利与创收在四家银行中均是最高的。薪酬福利方面,郑州银行是四家机构中唯一一家薪酬超过40万元的银行。中原银行是员工人均创收最少的银行,1.35万名员工,平均每人为中原银行带来141万元的营业收入。

不过,如果以薪酬福利占营收比值衡量一家银行是否慷慨,中原银行当属首位,洛阳银行在四家银行中薪酬福利占比最低。2019年,中原银行共拿出营业收入的22.48%用于发放员工的薪酬福利,郑州银行、洛阳银行和焦作中旅银行该项比值则为16.34%、14.09%和17.98%。

四家银行监管指标均满足要求 洛阳银行风险防范能力最好

对于普遍关注的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和资本充足率。数据显示,近三年,河南省四家城商行监管指标均满足监管要求,且在2019年末,各家银行指标趋于相同。

结合三项指标看,2019年,洛阳银行在防范风险、保障安全的层面做的最好。在四家银行中,该行不良贷款率最低、拨备覆盖率和资本充足率最高。

结合三年指标看,洛阳银行波动幅度较大,其余三家银行则较为平稳。相比于2017年,四家银行不良贷款率均有所上升,计提拨备的力度有所降低。(责任编辑:李峥 )

中原银行 郑州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