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旗下万达影院亏损5个亿,你有多长时间没去看电影了

王健林旗下万达影院亏损5个亿,你有多长时间没去看电影了
2020年04月15日 20:57 每日说财经呀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王健林旗下万达影院亏损5个亿,你有多长时间没去看电影了 来源:每日说财经呀

疫情让我们老老实实在家两个月,就算是复工复学在努力进行的现在,也还有很多公共娱乐场所没有开放。电影院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像以前的这个时候,经常会有大片在影院上映,很多人也都有观影需求,所以影视收入十分可观。

可是现在国家还没有说电影院可以开业,这就让很多影视公司扛不住,选择了注销倒闭,尽量减少一些损失。就单单是2020年的这几个月里,就有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或是吊销,这可是2019年整年影院注销数量的1.78倍。由于全国影院票房机会是零,所以我国新增的影院类企业不到8000家,与2019年的同期相比,新增数量减少了25%。

本来我国电影院的发展和影视企业的发展都是呈向上的趋势的,但是由于疫情原因,让电影院不能开门,剧组也不能拍戏。就算很多拍好的电影,要么选择线上播放,要么选择了延迟上映。这都对影视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企业的巨头万达影院在这次疫情之中也是损失惨重。在4月14日, 万达电影 发布的一季度财务报表中,万达预计今年的一季度为亏损状态,且亏损规模在5.5亿到6.5亿元之间。而且万达影院不单单是电影院这一个业务,还有着电影投资这一大板块,所以万达影院面临的风险也是双倍的。

有很多网友表示,这几亿元对于王健林来说也就是几个小目标的事,连中等意思都谈不上,万达不会在意的。但是我们也能看到,王健林最近也是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万达靠房地产行业起家,但是王健林却做出了转型这样惊人的举措,后续就是造成了他从中国首富变成了中国“首负”。在贷款最多的时候,欠了银行4000亿的贷款,虽然现在已经还了大部分,但也的确让他的身价大不如前。万达影院的亏损对王健林来说也好,对万达集团来说也好,都是巨大的损失,这可不是几个简单的小目标能解决的。

万达的亏损只是一个例子,更重要的是整个影视行业的亏损。这亏损是多少还无法计算。毕竟很多电影从业者在这段时间里不能工作,没有了收入,他们所代表的一个个家庭,将要为此付出多少积蓄还尚未可知。就算电影院复工之后,也还是会迎来一段时间的淡季。这段时间里有多少电影从业者将失去支付高额房贷和生活支出的能力,我们也还是尚未可知。而影视行业的寒冬又要持续多久呢?

万达 王健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