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股份、华为海思、腾讯强强联合 共建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

新媒股份、华为海思、腾讯强强联合 共建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
2020年01月08日 09:23 流媒体网

原标题:新媒股份、华为海思、腾讯强强联合 共建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 来源:流媒体网

2020年1月7日上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与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与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广州成功举行。

揭牌仪式上,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接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授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陈小锐,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伏青出席此次仪式并为授牌企业揭牌。

图:新媒股份共建实验室揭牌

三大企业强强联合——开放、共享、合作、共赢

据悉,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为2019年开始设立,隶属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复成立。

此次实验室共建,各方将按照“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广泛联合广播电视行业和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用各方,落实国家人工智能应用相关战略规划,开展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和标准体系研究,构建广电行业人工智能海量训练资源库和基础资源服务公共平台,为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应用模型训练、验证、测试及评估服务,构建我国自主创新且服务于媒体融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体系,推动广播电视行业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加快我国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授牌的三家企业,也是首批21家共建实验室企业名单中的成员。同时,三家企业涵盖了产业三大核心环节——“新媒股份”是全国首家实现独立IPO上市的播控平台运营公司,“华为海思”是终端国产芯片龙头企业,“腾讯”是全国综合视频内容平台龙头企业。

接下来,在总局广科院的指导下,三家企业将继续开展紧密的合作。而对新媒股份来说,此次加入实验室共建,有利于增强整体科研实力,促进融合云平台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升级。

图:参观新媒股份信号中心

多方位合作,全面助力广播电视行业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也是引领广播电视发展进步的支撑性、示范性关键核心技术之一。而此次共建实验室的合作领域,涵盖广播电视与人工智能融合趋势下的方方面面,全面助力广播电视行业的转型升级。

一是落实国家人工智能应用相关战略规划,开展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发展趋势与政策研究,完成总局规划部署的科研任务;

二是开展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制定相关标准、实施指导意见等;

三是建设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训练资源库和基础服务平台,为行业提供全流程的支撑环境和服务;

四是面向行业提供技术研发咨询服务,以及实验室研究环境、集成调试环境、安全评估环境等共享服务;

五是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奖项,以及申请获得知识产权;

六是根据实验室建设和发展需要,联合召开高端论坛和学术讲座等交流活动;

七是培养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专业人才。

未来,在“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理念的指导下,新媒股份将继续联合各方合作伙伴,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把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转化为实际落地应用,更好地促进智慧广电的发展。

人工智能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