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项目在重庆启动

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项目在重庆启动
2019年12月05日 22:21 东方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项目在重庆启动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项目在重庆启动

12月5日,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两江新区智能产业再迎行业龙头加盟。该公司的成立,为联想在重庆布局研发机构、创投项目集群以及智能终端、超算、云计算等领域奠定基础,进一步打造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

联想集团副总裁,云网融合事业部总经理魏建强表示,重庆是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近年来致力打造西部地区特色的5G云网融合应用示范标杆,大大的提升了区域化的智能化、智慧化的水平。本次揭牌标志着联想与重庆在国际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联想将利用集团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构建5G端到端的软硬件产品和服务,拓展5G在各垂直行业的应用,并把联想5G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企业引入重庆,共同努力推进5G网络建设、产业培育和融合应用,搭建5G +应用创新平台,推出满足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生活的特色应用产品,建设全国5G发展示范引领区。

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介绍,设立在两江新区的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将包括5G研发、应用、交付、展示4个中心,以及5G智能设备制造基地和国家级联合实验室。

成立于1984年的联想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及企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每年为全球用户提供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设备。2018财年,联想集团全球收入3400亿元人民币。

目前,两江新区已开通重庆市首个5G试验网络,打造了一系列5G应用示范场景,积极加快5G应用创新。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项目对推动重庆5G产业发展及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将推动两江新区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云网 5G 联想 总部基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