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最后一个月!私募仓位又上升 更有机构满仓操作

决战最后一个月!私募仓位又上升 更有机构满仓操作
2019年12月03日 08:19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决战最后一个月!私募仓位又上升 更有机构满仓操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不过,最新调查显示,不少私募基金经理对12月的权益市场信心有所增强。

  1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9.43,相较11月的107.56有所提升。

  就仓位而言,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7.04%,相比上个月同期的66.55%,提升了0.49个百分点。9月末,私募平均仓位大幅降低,近2个月则连续上升,目前私募基金平均仓位处于较高水平。

  A股信心指数反弹

  11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7.56,创下年内新低。1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触底反弹,不少私募基金经理对12月股市的信心有所增强。

  虽然有部分私募已经落袋为安,但仍有私募进行了激进的操作,选择满仓冲刺。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15.17%的私募处于满仓状态,相较上月末提高4.1个百分点。

  此外,仓位在50%以下的私募(不含空仓)占比为23.22%,较上月末提高4.9个百分点。

  加仓意愿明显

  12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7.58,相比上个月上升5.29个点,是近3个月最高值,这意味着在9月末私募平均仓位大幅降低后,基金经理加仓意愿明显。

  具体来看,21.80%的基金经理选择将在12月加仓,其中,2.37%的基金经理表示会大幅加仓,较11月分别提高6.83个百分点和0.84个百分点。

  此外,8.06%的基金经理选择在12月减仓,较上个月减少1.87个百分点。

  融智评级研究中心研究员姜琳认为,年底部分机构选择提前兑现收益,A股市场“存量博益”特征明显,预计12月大盘将探明低点。总体上来看,12月市场整体性机会较小,仍存在结构性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可等待大盘出现明显趋势时再安心介入。

  把握逢低布局的机会

  浩坤昇发董事长张门发表示,12月应该是探底回升的行情。经过前期的下跌,大盘已经补上了前期2850点的缺口,再往下必然会引来抄底资金的进场,因此,下跌空间很有限。

  森瑞投资董事长林存认为,大盘还会在2800-3000点之间箱体震荡,但杀跌动能得到了充分释放,所以大跌概率极小。年底仍然是低吸医药股的机会,今年医药股前期涨幅较大,年底恰逢带量采购等原因再次引发回落。但根据以往经验,一些实质上没有受到冲击甚至还因此受益的公司,股价将在之后出现反弹,甚至创出新高,所以应该细细甄别,在年底的回调中,低吸上车。

  在华辉创富总经理袁华明看来,业绩确定性较强且估值不高的部分核心资产,如地产龙头、保险龙头、部分商业银行,值得投资者们,并利用市场震荡逢低布局。

  此外,根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对于近期核心资产的下跌,有76.26%的私募认为,这只是短期上涨过快的正常回调,行情还远未结束,一些优质资产回调即存在介入机会;另有23.74%的私募认为,核心资产上涨行情将告一段落。

私募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