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房企权益销售金额排行: 恒大、碧桂园居前

前11个月房企权益销售金额排行: 恒大、碧桂园居前
2019年12月03日 06:50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前11个月房企权益销售金额排行: 恒大(03333)、碧桂园(02007)居前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新媒体

  1-11月,TOP100房企累计实现权益销售77430亿元,环比1-10月权益销售金额增长10.84%,平均权益比例为74.18%。

  观点指数观点指数发布的2019年1-11月房企权益销售金额TOP100榜单显示,1-11月,TOP100房企累计实现权益销售77430亿元,环比1-10月权益销售金额增长10.84%,平均权益比例为74.18%。

  与全口径销售榜单一样,榜单前五甲依旧是恒大、碧桂园、万科、融创和保利,但不同的是恒大凭借着较高的权益比例,以90亿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碧桂园,位列权益销售榜榜首。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纵观前11月,房企平均权益比例呈现逐渐降低的态势,从年初的78.3%降至1-7月的74.6%,1-8月权益比例迎来正增长,回升至75.5%,但接下来几个月继续回落。

  这一方面是因为房企推售出的小股操盘、合作开发项目比例有所增加;另一方面,部分房企有越来越多的代建项目入市,其销售额计入全口径销售而非权益销售范畴,权益销售比例自然也会逐渐下降。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对于不同销售梯次的房企来讲,平均权益比例可能会因为经营理念和发展目标不同而有所差异。截至11月末,合约销售跨千亿房企中,合约销售5000亿以上的房企的平均权益比例是74.93%,相对较高,这是因为恒大高的权益比例拉高了整体水平。

  位于1000-2000亿区间的房企平均权益比例最低,为69.95%。该区间的房企对规模诉求较为强烈,更热衷于与其他房企合作开发项目,减轻前期资金占有,迅速做大规模,同时也能够共同分担后期开发和运营的市场风险。

  除了减轻项目资金压力,房企还能借助合作方和开发项目,涉足更多的业务领域。例如,11月15日,龙湖集团宣布与正势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协议,将在大湾区核心城市开展城市更新业务进行合作。其中,龙湖擅长产品打造、品牌、营销等方面,而正势控股集团拥有丰富的旧改经验,在广州至少持有四个处在不同开发阶段的旧改项目,双方通过合作,利用各自的比较优势,使得龙湖可以更加顺利地介入广州城市更新赛道。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中大型房企,小房企的权益比例往往相对较高,其中全口径销售位于300亿元以下的房企平均权益在85%左右,远高于其他销售区间的平均权益比例。

  这是因为小房企引入合作的优势相对短缺,且项目数量和体量都相对较小,完成有能力独自开发,更倾向于占据项目的全部份额以获得更丰厚的收入,故而在合作开发方面积极性相对较弱。(编辑:任白鸽)

房企 碧桂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