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场情绪低落,投资者该如何独善其身?

港股市场情绪低落,投资者该如何独善其身?
2019年11月21日 12:48 富途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港股市场情绪低落,投资者该如何独善其身? 来源:富途资讯

近来投资者情绪波动较剧烈,恒指波幅指数持续大涨。恒指波幅指数可以反映一段时间内恒生指数波动的快慢(不看方向不计涨跌,只关注波动幅度),被视为判断投资者投资情绪变化的有效指标。从目前外部环境的情况来看,港股市场未来的走势充满各种不确定因素,让投资者不得不放眼其他市场寻求资产配置,远在大洋彼岸的美股近期表现似乎也同样不太乐观。

在今年年中,由于美国出现重要的经济衰退先兆信号,即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市场担忧情绪开始升温,美股也出现回调。此后10年3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其实一直保持在0附近,未有明显好转,反映美国经济没有摆脱较大概率进入衰退的危险。

美联储近4个月内连续3次降息,其实也正说明美国经济可能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不变价环比折年率连续两个季度回落,由一季度的3.1%降至二季度的2%后,继续回落至三季度的1.9%,降幅有所收窄。在三季度金融条件放松的背景下,美国经济增速依然不改下行趋势。

相较于1995年2次预防式降息和1998年3次预防式降息后,美国经济当年快速企稳反弹的状况来说,今年的预防式降息效果不如以往。

而年初以来美股走势强劲,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20%,其中无风险利率下行(也就是估值)是年初以来指数涨幅的主要贡献。当盈利增速尚可时,估值还可以是指数的主要推动力,但一旦盈利开始大幅下滑,估值就是无本之木了。

那么问题来了,在面对外部因素扰动市场或是大环境下不确定的状况下,投资者应该如何独善其身呢?

有足够的现金等待,买入时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来应对市场波动,然后立足于长期目标。

这是「股神」巴菲特在几十年市场波动之下,仍能取得稳定盈利的制胜之道。不管是可口可乐还是苹果,巴菲特都秉承着「毫不心急、抠门到极致」的原则。总结下来,巴老取得稳定盈利的制胜之道,不外乎有足够的现金等待机会,在能力圈内发现好公司好价格时,敢于迅速出击,押上大注。

在找不到符合标准的投资机会时,巴老也从来不急躁,而是耐心地等待,直到机会出现,他知道如果坚持自己的投资标准,就不可能随时找到合适的投资对象。他坦然接受这样的现实,并有足够的耐心。

当然,有能力完成这样操作的前提,必须要留有足够的现金,正所谓:炒股留一「现」,抄底好相见。适时地空仓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不过这笔钱难道就让他安静地躺在账户里「躺平养生」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富途推出了货币基金产品现金宝,这一现金管理工具具有以下三大优点:

稳定性:主要投资于国库券、银行定期存单等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

安全性:客户资金存放于托管账户中,与代销方、基金管理方隔离,香港证监会全程监管;

灵活性:需要使用资金时可随时赎回,赎回后可立即用于股票交易。

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最后一个——富途现金宝赎回用于股票交易只需要1秒,助力投资者把握市场机会,在当前市场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给予闲置资金一个有效提升收益水平的途径,让它不再「虚度光阴」。

》》点击链接,即刻了解富途现金宝《《

本文件并非及不应被视为邀约、招揽、邀请、建议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投资决策之依据,亦不应被诠释为专业意见。阅览本文件的人士或在作出任何投资决策前,应完全了解其风险以及有关法律、赋税及会计的特点及后果,并根据个人的情况决定投资是否切合个人的财政状况及投资目标,以及能否承受有关风险,必要时应寻求适当的专业意见。

投资涉及风险,投资者应仔细阅读基金咨询及相关文件(包括其风险因素)。敬请投资者注意,基金产品的价格可升亦可跌,可能在短时间内大幅变动,投资者或无法取回其投资于基金的金额,基金过往的表现不能预示日后的表现。本文件中如有类似前瞻性陈述之内容,此等内容或陈述不得视为对任何将来表现之保证,且应注意实际情况或发展可能与该等陈述有重大落差。

港股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