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芬:大市波动下如何捞金 TCL电子(01070)或迎入场机会

李慧芬:大市波动下如何捞金 TCL电子(01070)或迎入场机会
2019年11月20日 10:09 香港智远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李慧芬:大市波动下如何捞金 TCL电子(01070)或迎入场机会 来源:香港智远

近期受场外负面因素持续影响,港股大市走势出现大幅波动,上周跌幅亦累计超过1300点。但所谓危中有机,在此次市场恐慌性下跌之后,一些基本面表现优异的个股也随之跌出入场机会,投资者亦可于近期趁机「捞金」。

TCL电子(01070)作为全球电视行业的龙头之一,近期便受大市拖累创出12.66%的周跌幅,技术上跌穿多条常用的移动均线水平。但从业务层面来看,公司近期利好不断,料此次股价下挫原因主要受大市情绪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19日收盘,公司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5.6%,高于恒生综合行业指数中的非必需性消费业指数12.93%的涨幅,整体跑赢行业平均水平,说明公司价值获得市场普遍认可。

从公司本身素质来看,目前TCL电子业务发展能为公司内在价值提供足够的支撑。公司深耕海外市场二十年,现公司电视机出货量市占率排行已为全球前二,品牌优势全球领先。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品牌电视销量同比大增21.2%,全球市占率达13.2%,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是全球前三中升幅最大的电视品牌,进一步缩小了与头名的差距。

凭借领先的海内外市场布局以及渠道销售能力,公司近年来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中期,公司实现营业额227.2 亿港元,同比增长8%;母公司拥有者应占溢利为13.6亿港元,同比大增13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5亿港元,同比大幅提升32.9%。在公司优化成本结构以及产品高端化的带动下,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公司在互联网业务上积累的用户规模也在持续扩大,运营及变现能力在持续增强,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3.5亿港元,同比大幅提升125.5%,其中海外互联网业务首次实现收入约9,602万港元,成为业内首家在海外互联网业务实现突破的企业。近日,公司宣布携手Netflix全球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及规模。未来,公司亦将持续与Google、Roku和Netflix等伙伴不断深化合作。

而公司近年来也在「AI x IoT」等领域持续推动研发创新,近期发布了国内首款可旋转智慧大屏——TCL·XESS智屏,未来有望成为抢占智能家居流量入口的关键性产品。随着公司智能化转型的进程加快,当突破目前板块的估值瓶颈后,公司股价亦将打开上升通道。

技术指标方面,公司股价自11月初以来向下调整,重新回到近半年以来的区间底部位置,上周五最低曾见3.24港元。彼时RSI指标严重超卖,限制了继续下行空间,本周初止跌反弹逾3%,初现站稳信号,周二进一步向上拉升,一度重越250天线,已扭转颓势。本周TCL电子带量反弹,料有抄底资金介入,目前KDJ指标金叉,如果能站稳250天线,或有望形成新的上升浪,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可分段吸纳,中长期股价以5港元为目标。

TCL电子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