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头趋势明显 中国移动:Top 8终端品牌存量份额近95%

寡头趋势明显 中国移动:Top 8终端品牌存量份额近95%
2019年11月18日 21:30 科技美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寡头趋势明显 中国移动:Top 8终端品牌存量份额近95% 来源:科技美学

作为运营商之一,中国移动一直在进行相关的网络建设推进。最近,中国移动在广州举办了5G泛智能终端、渠道生态合作峰会。峰会上,中国移动介绍了不少行业相关内容。

其中,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应该集中在目前国内手机厂商的终端品牌存量份额部分上。

根据介绍,目前国内市场的存在着手机品牌集中化明显的现象。来自中国移动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显示,目前Top8品牌存量份额近95%。

其中,OPPO 占比22%,位列第一;vivo占比21%,位列第二;华为占比15%,排位第三;苹果第四,占比15%;荣耀第五,占比11%;小米以7%的占比位列第六;三星占比2%,位列第七;第八则是魅族,占比1%。

而这八家品牌的占比累计份额近95%。

这一占比排名与目前外界对手机市场的印象基本一致。用户对智能手机的选择也越来越集中于排名靠前的品牌,这也就使得当前的手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知名度不高的品牌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

此外,公布的数据中还提到了18个月以上的高龄机客户已超2亿,其中苹果用户数量最高。不过,不少苹果用户还在等待传言中更加便宜的iPhone SE2或者明年的5G iPhone,所以这一数量也算合理。

至于其他未换机用户应该也在等待明年的5G新机潮。虽然不排除有相当一部分用户并不在意追逐新款机型,但是目前仍未换机的用户中应该有不少都是在对5G机型进行观望。

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推测,明年的5G机型定价应该会进一步下沉,中低端市场应该也会迎来5G。

同时,目前已经有部分厂商公布了自己的5G新机计划,从公布的机型计划来看,数量十分可观。

不难想象,到了明年,5G手机市场的竞争应该会更加激烈,出货量应该也会大幅提升。

5G 手机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