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市场巨大 买入这两只医药股可以从中获益!

中国医疗市场巨大 买入这两只医药股可以从中获益!
2019年11月09日 05:13 金融界网站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医疗市场巨大 买入这两只医药股可以从中获益!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8年,中国在医疗健康方面花费了1370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有望增长到1700亿美元。这么巨大的市场,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BeiGene(BGNE)和 Zai Lab(ZLAB)是投资者提前布局的不错机会。

因为这2家公司都有产品已经上市,而且有药品正在等待中国药监局批准,而且他们在研发方面的投资也都非常有前景。此外,他们与众多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以及著名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合作。

BeiGene

BeiGene最近将五分之一股份出售给Amgen(AMGN),而且之前跟 Celgene(CELG)合作多年。

10月31日,Amgen宣布以27亿美元收购20.5% BeiGene股份,较市场价溢价26%。收购之后,BeiGene开始销售Amgen的3款抗癌药:Xgeva, Kyprolis和Blincyto。此外,BeiGene还拥有Amgen 20款处于研发初期的新药的销售权。

BeiGene通过与Celgene的合作,成功从一个癌癥药物研发商转变成综合性制药公司。BeiGene收购了Celgene在中国的运营,因此得到了Celgene旗下3款抗癌药物:Abraxane, Revlimid,和Vidaza的销售权。

Celgene向BeiGene投资了2.63亿美元的头款,之后又追加了1.5亿美元的资金,得到了BeiGene的在研PD-1抗体BGB-A317在亚洲之外的全球经销权。BGB-A317是一种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属于一种前景广阔、被称为“免疫关卡”抑制剂的新型肿瘤免疫制剂。BGB-A317被誉为现有最好的PD-1抗体。

但是,因为Celgene要被 Bristol-Myers(BMY)收购,而Bristol-Myers旗下已经有PD-1抗体-Opdivo,所以,Celgene又把BGB-A317的经销权归还给了BeiGene。因此,Celgene付给BeiGene 1.5亿美元,作为提前结束合约的违约费。

这对BeiGene来说是个好消息。中国药监局正在审核BGB-A317在两种癌症中的适应情况。同时,BeiGene在中国和美国提交了针对其靶向癌症治疗药物zanubrutinib的申请。

BeiGene的产品布局很深,将自己定位为中国领先的靶向癌症治疗药物的研发商,制造商和经销商。BeiGene还拿到了 Mirati Therapeutics, SpringWorks Therapeutics,Zymeworks和MEI Pharma,以及BioAlta产品的中国经销权。

此外,BeiGene还与Seattle Genetics(SGEN)签署了研发协议。

Zai Lab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另一个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生物技术公司是Zai Lab,这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医药公司,主要研发用于治疗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传染病的药物。这家公司已经拿到首个产品批文,并且正在等待其他国家的批准。

此外,Zai Lab正在等待中国药监局批准其用于治疗卵巢癌的药物Zejula,这个药物是与GlaxoSmithKline(GSK)联合开发的。 AstraZeneca生产的同类药 Lynparza在2018年就获得了批准。

Zai Lab的第二个产品Optune来自于英国公司Novocure,并在香港市场推出。Optune设备将靶向的电信号发射到大脑中,以治疗成胶质母细胞瘤(一种致命的IV期脑癌)。临床试验表明,每天佩戴该设备多个小时可以延长几个月的生存期。

除了Zejula和Optune之外,Zai Lab还通过授权交易方式获得了很多肿瘤药物产品的授权。包括MacroGenics的margetuximab,Deciphera Pharmaceuticals的ripretinib,Bristol-Myers Squibb的brivanib以及Five Prime Therapeutics的bemarituzumab。此外,Zai Lab获得了Paratek Pharmaceuticals的抗生素授权。

这些药物里面有好多都处于第3阶段临床试验,其中有几个正在进行多个3期试验。这意味着,短期和中期之内,会出现很多相关新闻事件,可以刺激公司的业绩增长。

Fidelity和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都在早期阶段支持Zai Lab的发展,提供了资金和信誉。Zai Lab看起来像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虽然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是其销售额开始增长,多个药物成功完成3期临床试验,未来这只股票拥有巨大的升值潜力。

医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