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连发重磅签约 产学研联合成立“数字化转型研究院”

神州信息连发重磅签约 产学研联合成立“数字化转型研究院”
2019年11月08日 21:05 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神州信息连发重磅签约 产学研联合成立“数字化转型研究院” 来源:财经网

11月8日,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联合主办的"数字中国2019--技术年会"在北京举行,并宣布成立"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

该研究院的成立旨在通过技术研发与行业研究深度结合,提升业务发展层级,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

“神州数码国家数字化转型研究院”还获得了诸多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包括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鹏城实验室、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认为,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相互融合促进,将成为激发数字化革命的技术奇点,并将进一步衍生出大量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不仅带来IT产业的变革,更将带动工业、农业、物流等各行业以及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创新和变革。

他指出,5G时代面临三大机遇,即面向XaaS的企业IT基础设施重构、基于数据和知识图谱的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塑、面向场景的业务和技术深度融合与创新。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

郭为表示,面对5G时代的技术需求,神州控股、神州信息和神州数码集团将通过对内构建公司工程师文化,对外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公司自主创新活力,激活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5G的融合发展。

神州信息副总裁兼CTO赵文甫认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是金融科技发展的三大核心技术基础,科技之间的相互吸引力,也将使得金融与实际生活结合得更加紧密,最终实现金融无处不在的社会。

同时,神州信息在此次年会现场公布了一系列战略合作的签约,包括:神州信息与清华大学大数据软件工程实验室战略携手,未来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系统等领域建立联合实验室,围绕大数据系统技术自主创新与大数据系统软件创新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与专注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的鹏城实验室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将聚焦金融科技、云脑平台智能应用、自主创新推广,未来将通过联合实验室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层次合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战略签约,将共同开展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应用示范等工作,全面推动创新应用与国内底层核心技术的适配,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及安全发展。

神州信息副总裁兼CTO赵文甫(左)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右)

神州信息和神州数码集团还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信息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苏州鸿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苏州鸿链为中科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郑志明及其团队的重要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载体,目前已在国际贸易、跨境结算等领域开展了区块链应用实践。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右)

中科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郑志明教授(左)

郑志明及其研究团队致力于数学、信息和安全的三类基础学科的交叉融合,从原理层实现原始创新,形成国内自主创新的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支撑"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快速发展。

此次合作,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于苏州鸿链将共同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研究开发基于区块链、量子通信等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探索以前沿研究带动产业创新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合作模式。

神州信息是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神州控股、神州数码集团分别是大数据运营服务领域和云计算领域的领先企业。

神州信息 神州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