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的增量将来自哪里?产业互联网、“人即服务”、私域流量或带来新市场

微信的增量将来自哪里?产业互联网、“人即服务”、私域流量或带来新市场
2019年11月08日 18:48 每日经济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微信的增量将来自哪里?产业互联网、“人即服务”、私域流量或带来新市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曾经说过“腾讯不做零售,甚至不做商业,只做底层。”那微信是什么?业内普遍将微信视作流量池和生态土壤。

作为零售企业的合作伙伴,腾讯如何看待2019年的消费增量市场?微信的增量又来源于哪里?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1月8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腾讯企业微信零售团队表示,产业互联网、微信互通、私域流量,将带来一波新的增量市场。

2018年,腾讯高调To B,向产业互联网迈出步伐。企业微信团队表示,产业互联网已成为腾讯的大战略,它是基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后,所能带来的新的一波产品和服务。“在过去几年,在某一些产业里面,一些先行者在数字化转型和产业互联网做出了探索。这部分已经产生了市场增量”。

同时,企业微信还指出,当下,中国的消费品市场正逐步碎片化,以往统一投一波广告拉动一波消费红利的做法已逐渐淡去。消费者如今希望享受定制化或者千人千面的服务,因此,其不愿意在微信生态内与冰冷的AI对话。从去年开始,腾讯企业微信推出“微信互通”功能。“从企业微信到个人微信有一个通路,可以建立互相加好友,也可以互相发小程序,可以互相支付”,企业微信表示,这一“人即服务”理念及千人千面或将带来一波非常新的增量市场。“已经有很大一部分品牌做出这方面的探索,也取得了很好的一些成绩。”

谈及“私域流量”时,企业微信表示,作为私域流量的容器,企业微信能够为其提供精细化运营的工具。“其实我们正在帮助品牌、商家构建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以及对私域流量做精细化的运行。”传统产业里面,正从跑马圈地的方式过渡到精细化运营的方式,这也是未来一个很大的增长点。

此外,“腾讯不会切入具体的商业里去,腾讯要把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谈及合伙伙伴,企业微信指出,腾讯将坚持开放和去中心化的两大原则。他呼吁,合伙伙伴尽快拥抱腾讯和企业微信,“去抢一个时间窗口”。

产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