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媚与观点对话:新世界中国聚力大湾区

黄少媚与观点对话:新世界中国聚力大湾区
2019年10月25日 08:24 和讯网

原标题:黄少媚与观点对话:新世界中国聚力大湾区 来源:和讯网

观点地产网进入高度530米的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东塔”)内,透过玻璃幕墙往远处望去,珠江新城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之下,车水马龙、熙攘人群尽览眼底。

坐落于东塔顶端的瑰丽酒店,古典而又不失雅趣,将东方与西方的特色融会贯通的同时,尤其凸显岭南特色。

媒体一行人受邀参观时,也连连赞叹其精美程度。

短暂的酒店之行后,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华南区域常务副总监梁国强与媒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型综合体的运营路径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可以做一个综合体?”对于综合体运营,黄少媚有着不同的见解。她认为,做综合体项目是一种情怀,地产商不一定要赚快钱,首先立足的是做出好产品。

对于东塔,黄少媚显然是自豪的,“我觉得东塔自从落成以后,给广州(楼盘)这个城市带来了不同的韵味。”

作为新世界中国在广州的代表作,东塔包含了商业写字楼、公寓和酒店等高端产品,集办公、艺术娱乐与餐饮于一身,广州市内最高端奢华的K11购物艺术中心、广州瑰丽酒店等品牌均汇集在此。

在此之后,新世界中国将以东塔为中心,在广州的东部、南部、西部、北部发展综合体项目。往南正在建设新世界中国-广州地铁汉溪发展项目,北有标杆式商业综合体云门NEW PARK,东部是处于广州东枢纽中心的增城综合发展项目,据黄少媚透露,“西部也准备做一个综合体项目,现正在关注合适发展的项目。”

其中,汉溪项目是与广州地铁合作的项目,是新世界中国于2018年11月以48.49亿元收购广州耀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5%股权及相关债务开发的,拟投资100亿,计划于2023年陆续落成。

北边的云门NEW PARK去年已投入运营,增城综合发展项目计划2020年第四季度陆续落成,建成高度不低于240米的标杆式双子塔楼。

事实上,因为投入成本大、资金回笼慢等问题,综合体项目一直是房地产开发商很难挑战的对象。新世界中国面对这样的挑战却充满自信,比如东塔就是新世界于2008年中标,耗时11年才得以完成。

对于此类综合体的运营,黄少媚分析道,新世界中国有着先天的优势:“第一,凭借集团雄厚实力及多元化业态经营,新世界中国资金压力没有那么大;第二,我们在内地发展了20年,一直扎根在国内,适应国内市场;第三是集团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先生创立了K11以来,在商业创新运营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对于新世界中国来说,综合体开发可以先以住宅部分销售回笼部分资金,减轻发展商的压力,之后慢慢去经营商业部分。

“把地区做活起来,收回投资成本,通过十年、十五年的时间沉淀,地区在不断升值,项目的价值自然而然也就提升了。”黄少媚续称。

也就是说,整个综合体项目之中,既有投资的,慢慢经营收租的,也有销售物业的,能更好地平衡成本与收益的矛盾。

这里面最为关键的是商业运营这一部分,同时也是难度较大的一部分。

黄少媚提到,“商业在房地产业态里面是最难做的,要不停地根据社会的变化去发展,而且根据不同的地区,要做不同的调整。”

前所未有的K11“博物馆零售”商业概念、D·PARK儿童购物乐园模式、Mall+Park商业模式等商业内容,均为商业运营带来了不少活力。

番禺汉溪项目将引入集团全新品牌D·PARK构建儿童购物乐园,是一个集儿童教育、儿童游乐园、儿童购物、饮食于一体的中心。据悉,D·PARK是由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先生创立的,已在香港成功实践,即将在内地落地。

位于白云新城的云门NEW PARK则首创了Mall+Park商业模式,将自然景观与商业相互共融,为区域内50万客户打造独特的公园沉浸式购物新体验。

黄少媚进而表示,新世界中国的商业运营也遵循一定的准则,“我们会根据每个项目不同的定位、不同的地区来设计,而不是说一定要刻意做什么,一定是有生命力的才做。”

立足大湾区的旧改与拿地计划

新世界涉足内地旧改,应该从1993年开始的北京(楼盘)崇文门区域旧改工程谈起,其打造的北京新世界中心,及周边的居住社区和百货,让崇文门新世界商圈成为北京地标。

一提到旧改,黄少媚便说起这个项目。“我们做崇文门真的是先行者,那时郑裕彤先生是用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去做的。”

近几年,新世界也瞄准了大湾区的旧改红利,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旧改工作。对于新世界的旧改规划,也是此次媒体会上所聚焦的内容。

早于2018年6月,郑志刚就曾表示将投放约200亿元在大湾区扩大土地储备,“尤其广州、佛山(楼盘)、东莞(楼盘)等一些地区会做城市旧村改造,大力增加大概8到10个项目。”

当前,新世界获得了村民合作意向认可的项目有广州荔湾山村、海珠区南箕村,而已经成功获取的旧改项目为增城塔岗村。

梁国强在会上提到,目前塔岗村旧改的相关项目也已经进入到项目发展的周期,住宅项目预计会快速推出市场,会是一个大型康居和谐社区的现代人居发展的项目。

黄少媚还透露,另外还有几个村的项目也在紧密地进行中。

关于旧改方面的规划,黄少媚也强调多次,“新世界中国未来还是会立足于大湾区,在广州、深圳(楼盘)、佛山这些地区发展,当然像华东这些优质的地方也会去,当然,我们需要获取能承载瑰丽酒店、K11这种品牌的优势发展地区。”

大湾区一直以来都是新世界的主战场,“自2016年以来,新世界在大湾区大概已经买了150万平方米的土地。”郑志刚在新世界集团2019财年业绩会上说道。

从拿地金额上来看,新世界在大湾区发展决心甚巨。自2016年开始,新世界在大湾区拿地已经投入超过200亿,“比如说在深圳前海、深圳太子湾项目,在深圳也有两个旧城改造,一个在南山,另一个是在罗湖文锦渡,项目都在进行中。”

此前2016年12月,新世界发展宣布以合资方式,与招商蛇口(001979,股吧)共同发展深圳蛇口太子湾四宗地,分别为高立宗地、长诚宗地、商鼎宗地和乐湾宗地四宗地。据悉,下个月该项目公寓将开售,2022年K11全国旗舰店、D·PARK也会引入。

在拿地的策略上面,新世界中国是没有年度硬性任务指标的。但在拿地之前,会进行充分调查。一般来说,是研究整个城市的发展轨迹。

“也像郑志刚先生说的,我们在大湾区加大投资力度,只要我们看上的地,我们认为有发展的机会、将来有潜力的,一定会去做。”黄少媚补充道。

(责任编辑:徐帅 )

东塔 新世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