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国际集团跻身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

锦江国际集团跻身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
2019年10月23日 10:1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锦江国际集团跻身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 来源:东方财富

记者22日获悉,由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锦江国际集团(后简称“锦江”)跻身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

2019年全新排名由酒店业界权威杂志《Hotels》最近公布,该杂志梳理截至2018年底全球酒店集团整体运营客房和酒店数量等信息,完成评估。

今年以来,锦江保持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9月底,集团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和管理的酒店超过1万家、客房数量超过100万间,旗下有48个高、中端及创新酒店品牌。再加上主营旅行社业务的“锦江旅游”和主营中高档客车接待业务的“锦江汽车”,锦江已形成以酒店为核心的旅行服务产业链。

锦江在2003年重组初期仅投资和管理105家酒店。业内人士分析,锦江在16年间取得快速发展,展现了我国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导向,以深化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的足迹。

现代化市场运作方面,锦江先后收购法国卢浮酒店集团、铂涛集团、维也纳酒店集团、丽笙酒店集团,战略投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并通过确定全球组织架构和全球品牌发展规划、推动建设中国区域公司等,加快高质量发展。

专业化整合全球资源方面,集团通过建设锦江酒店全球创新中心、锦江WeHotel全球共享平台、锦江全球统一采购共享平台和锦江全球酒店财务共享平台增强核心竞争力。

人才管理方面,锦江已制定“全球人才工作总体方案”,建立健全以市场为导向、符合行业特点和国际惯例的分层分类激励约束机制。

国际化布局方面,锦江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超过700家酒店,在亚太区域将加快印度、泰国、越南等国家主要城市酒店布局,与中国市场联动。

锦江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敏亮说,集团将以更大力度开放、更高层次创新,打造世界一流酒店集团,参与全球合作竞争,为服务国家战略、助推上海发展做出贡献。

(原标题:锦江国际集团跻身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

锦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