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王敏:实现保险普惠2.0的重要路径即把握“五新”

众安保险王敏:实现保险普惠2.0的重要路径即把握“五新”
2019年10月22日 21:1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众安保险王敏:实现保险普惠2.0的重要路径即把握“五新”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实现保险普惠2.0的重要路径即要把握保险普惠的‘五新’——新产品、新技术、新触点、新人群以及新需求。”10月18日,众安保险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敏在第二届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如是表示。

安永发布的《2018-2019保险业风险管理白皮书》显示,2018年我国保险密度(保费收入/人口总量)为406美元,位列全球第44位,距离全球平均水平682美元差距较大;保险深度(保费收入/GDP)为4.22%,位列全球第38位,与全球平均水平6.09%相差1.87%,我国保险市场仍存在较大增长空间。

除了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外,王敏认为,保险广度也是衡量保险普惠的重要维度。所谓保险广度,即人均保单数,反映了保险服务的覆盖面。

王敏表示,在新保险时代,保险深度、密度及广度指标的代际跃升要实现的是从保险普惠1.0——让更多的人拥有保险,到保险普惠2.0——让人拥有更多的保险。而实现保险普惠2.0的重要路径即要把握保险普惠的“五新”——新产品、新技术、新触点、新人群以及新需求。

王敏指出,“第一,通过新产品供给,提供新的风险解决方案,满足新的需求;第二,用新技术支撑普惠发展,降本增效;第三,通过更丰富的交互方式,让保险原来没有触达的人群通过新的触达方式,形成更好的交互;第四,覆盖新人群,让过去保险未覆盖到的人群拥有保险;第五,在空白领域拓展新的市场,解决新的需求。”

(编辑上官梦露)

王敏 众安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