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通每周观察:资金布局金融与消费等板块,招商银行遭港股通抛售较多

陆港通每周观察:资金布局金融与消费等板块,招商银行遭港股通抛售较多
2019年10月20日 16:08 富途资讯

原标题:陆港通每周观察:资金布局金融与消费等板块,招商银行遭港股通抛售较多 来源:富途资讯

文/富途研究 Lee

核心观点:

1、大市层面,近五个交易日,资金两地布局的速度较快,不过周五由于市场对于经济增速放缓的考量,陆股通出现了单日流出,全周仍以净流入为主。

2、行业层面,南向资金(港股通)主要流入香港的消费行业,而北向资金(陆股通)则主要流入消费,金融,医疗保健等行业。

3、公司层面,市场主要青睐地产产业链企业,主要流出信息技术领域,同时对医疗板块的布局呈现加速状态,市场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信息技术企业有较大抛压。

一、市场全貌

近五个互联互通交易日(2019.10.11-2019.10.18),市场前期两地布局速度较快,周一至周四两资金两地交投活跃,然而周五因为宏观经济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因此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从全周整体来看,资金布局陆港通较为积极。

二、行业情况

行业上,南向资金(港股通)主要流入香港的消费和能源行业,香港的消费获资金连续青睐;北向资金(陆股通)则主要流入房医疗,金融,医疗保健等行业,其中,金融与医疗行业获得资金的连续青睐。

三、公司情况

1、港股通

1)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公司,主要流入银行等金融企业,主要流出医疗等行业,不过金融行业中的银行业内部分化比较严重,尤其是招商银行被港股通资金抛售较为严重,明显高于其他公司。

2)市值在500-1000亿元的公司,港股通资金主要流入消费和金融,同时亦主要流出日常消费、信息技术和工业,资金在对同一行业的公司存在选择分化,广汽集团受到市场连续青睐。

3)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公司,资金主要流入工业,能源,主要流出信息技术和公用事业等行业。

2、陆股通

1)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公司,主要流入金融,消费,医疗,整体资金流入以地产产业链为主,主要流出日常消费,金融等领域,市场对于行业内部的公司存在较大的选择分化。

2)市值在500-1000亿元的公司,主要流入消费行业,主要流出信息技术行业,对于市场对于估值较高的信息技术行业处于资金流出状态。

3)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公司,主要流入消费与医疗行业,主要流出工业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市场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信息技术行业存在短期抛售行为。

从本周情况来看,两地布局的资金仍然较为偏好估值较低的银行业,同时加速配置经营情况较位稳健的食品饮料和饮料行业,对于估值较高的信息技术进行抛售,然而招商银行被港股通资金连续抛售,值得投资者关注。

编辑/emily

港股 招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